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江苏八旬老汉元氏迷路 民警热情救助群众点赞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志斌 解哲琳 2017-02-28 16:56: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民警核对老人信息。张志斌 摄

  长城网石家庄2月28日讯(张志斌 记者 解哲琳)记者28日从元氏县公安局获悉,该局民警热情救助一名来自江苏的八旬老汉,得到周围群众的一致好评。

  2月20日元氏县公安局南佐派出所民警巡逻至辖区前仙村时,发现一位80岁左右的老人找不到家。经过询问发现老人说不出家庭具体住址,不知道家人的联系方式,身上也没有携带任何有效证件。初春的天气乍暖还寒,老人瑟瑟发抖,民警立即让老人穿上好心群众送来的棉衣,现场走访群众查找老人家属未果,遂将老人带回派出所进一步核查信息。

  民警经过耐心询问,老人称从江苏来石家庄找儿子。民警想从老人口中获取有价值的线索,可是老人口齿不清,耳朵较聋,说话地方口音较重,交流起来十分困难。

  时至中午,民警将热腾腾的饭菜端给老人吃,看着老人狼吞虎咽地吃完,情绪稳定后,民警开始跟老人继续交谈。经民警耐心询问,老人自称“杨某”,江苏人。民警只能先安顿老人休息,依托公安网络模糊查询,将姓名年龄相近的人员一个一个点开照片辨认,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比对,终于查找到老人的信息,但是依然没有其家人子女的相关信息。

  民警为了尽快让老人与家人团聚,与兴化市陶庄派出所取得联系,请求协助查找老人的亲属。夜幕降临时分,终于与其在石家庄市区工作的儿子取得联系。杨某儿子赶到南佐派出所,看到其父亲安然无恙,感激之情溢于言表,在连声感谢声中将老人接回家中。

关键词:元氏,民警,老人,迷路

责任编辑:解哲琳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