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河北省开展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行动

来源:长城网 作者:高琳哲 王棋 2017-03-01 06:11: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图:河北省人力资源市场。

  长城网2月28日讯(记者 高琳哲 王棋)近日,记者从河北省人社厅获悉,为进一步贯彻国家劳动保障法律法规规定,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关于“规范招人用人制度,消除城乡、行业、身份、性别等一切影响平等就业制度障碍和就业歧视”的要求,营造公平、规范、竞争有序的就业环境,根据国家统一部署,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会同省工商行政管理局,于2017年2月21日至3月20日,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行动。

  此次清理整顿的对象,主要是人力资源市场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劳务派遣单位、从事职业中介活动的组织和个人、各类招工用人单位。

  专项行动期间,各地将大力加强对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的监管,以工商企业密集区、流动人口集散地、职业中介机构聚集地和自发形成的人力资源交易场所作为重点检查区域,开展“双随机”抽查,综合运用多种行政执法及移送司法机关等手段,加强对违法主体及有关人员的事中事后监管,切实解决不执法、乱执法等问题。同时,严厉打击“黑劳工”、“黑中介”和以职业中介为名坑骗求职者财务、以招用人员为名牟取不正当利益或者招用童工等违法犯罪行为。

关键词:省人社厅,人力资源市场,就业环境,专项行动

责任编辑:高琳哲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