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个人专著《舞蹈艺术审美与作品赏析》正式出版发行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7-03-04 13:31: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舞蹈艺术审美与作品赏析》正式出版发行。

  长城网保定3月4日讯(燕锐)由河北农业大学艺术学院舞蹈学教授、舞蹈专业硕士生导师、中国舞蹈家协会会员、河北省舞蹈家协会理事、保定市舞蹈家协会副主席张彤老师撰写的专著《舞蹈艺术审美与作品赏析》,共二十二万八千字,由上海音乐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这是目前我省业内由上海音乐出版社出版发行的首部舞蹈专业个人专著。

  该专著结合作者多年舞蹈教学实践和体会,从舞蹈专业的多个角度,如不同舞蹈种类的主题、舞蹈动律特征、结构,以及舞蹈的创作、表演、舞蹈音乐等方面进行了理论分析和探讨,并对四十多个国内优秀的经典舞蹈和舞剧作品进行了具体分析和例证。书中的专业和学术观点新颖、论述充分,尤其是将舞蹈艺术审美理论与作品赏析实践相结合,更是论述独到、颇具建树,并且该书文笔清爽、言简意赅、深入浅出,是一部不可多得的舞蹈艺术类优秀专著。该著作不仅适用于我国普通高校舞蹈专业教学用书,同时也为推动舞蹈艺术事业繁荣和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关键词:保定,河大,发行

责任编辑:李艮春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