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唐山“中恒杯”歌手大赛青年组民族、美声唱法开赛

来源:长城网 作者:邢丁 2017-03-07 15:59: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唐山“中恒杯”歌手大赛青年民族组、美声组开赛。长城网 邢丁 摄
5号选手刘珊欣雨凭借一曲《秋水天长》获得青年组民族唱法预赛第一名。长城网 邢丁 摄
25号选手鲁薇凭借一曲《美丽家园》获得青年组美声唱法的预赛第一名。长城网 邢丁 摄

  长城网唐山3月6日讯(记者 邢丁)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打造唐山中恒文化品牌,促进唐山市文艺事业发展,3月5日,由唐山市文联、唐山中恒文化、唐山市音乐家协会、长城网唐山频道共同举办的首届唐山市“中恒杯”歌手大赛青年组民族、美声唱法预赛在唐山中恒文化精彩开幕

参赛选手张迪。长城网 邢丁 摄

  张迪是一名大学生,目前在沈阳音乐学院就读,今年上大四。他自小受父母爱好音乐的影响,对音乐有着自己的执着和梦想,考入大学后他系统地学习了美声唱法。这次他和母亲一起报名参加了“中恒杯”歌手大赛。今天他带着自己精心挑选的歌曲《江河万古流》参加青年组员美声唱法的预赛,信心满满地。按照时间安排,张迪今天本应返校报到,明天开学。张迪特意向学校请了假,并得到了老师的支持,张迪说,希望通过这样的平台,在专业评委老师的指导下锻炼自己、提高自己。

参赛选手。长城网 邢丁 摄

  选手张艳红是一名专业歌手,多年来一只活跃在音乐舞台,演出经验非常丰富,在接受唐山电视台《直播50分》记者采访时说:“唐山中恒文化总经理王素女女士是个热爱艺术、追求艺术的人,这次比赛,是王总和唐山中恒文化发起的又一次非常有意义的公益活动。评委老师都是我市业内非常专业、有影响力的专家,这次歌手大赛的选手也非常有实力,我很愿意参加这次比赛,与更多的朋友们交流、学习。”

参赛选手。长城网 邢丁 摄
参赛选手。长城网 邢丁 摄

  李银凤和魏顺辉夫妻俩早早就赶到了唐山中恒文化比赛现场。虽然是青年组里年龄最大的参赛选手,但是他们的积极性却相当高。两个人认真的做着赛前的准备,一部手机一副耳机两人唱的非常投入,昨天晚上才决定的二重唱让两人之间的磨合有些欠缺,表情丰富、感情细腻的李银凤看到丈夫歌唱的太过死板就反复指导他。当真正站在舞台上时,两人将《为了谁》演唱的情深意切,感人肺腑。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员、唐山师范学院音乐系副主任、声乐教授吴素芹女士担任大赛评委,吴教授说:“这个活动是2017唐山音乐界的第一股清流,非常有意义,它吸引了唐山甚至京津冀各界的音乐爱好者。今天来参加青年组民族、美声唱法的比赛选手中,有三分之一是学生,正是活动的公益性和专业性,吸引了学生们的目光,歌手大赛为高校的学生搭建了艺术汇报的平台。今年是首届“中恒杯”歌手大赛,通过今年的精彩的赛事,一定能将活动推广开来,将“中恒杯”打造成一个品牌,让越来越多的音乐爱好者参与其中,推动唐山文艺事业的发展。

参赛选手。长城网 邢丁 摄

  据了解,歌手大赛按照年龄分组分为中老年组(50周岁—70周岁)、青年组(18周岁—49周岁),今天进行的是青年组『民族、美声唱法』的预赛角逐。来自北京、天津、石家庄、唐山各县市区的50余名选手在唐山中恒文化一展歌喉,为梦想歌唱。

  选手们饱含深情地演绎着每一首歌曲,或低徊委婉、或磅礴大气、或热情奔放,或励志向上,充分展现出我市青年的青春风采以及对祖国和家乡的热爱,传递出浓浓的正能量。清脆、嘹亮的歌声响彻全场,精彩的表演赢得了观众阵阵喝彩和评委一致认可,也为选手自己搭建了一个交流展示的平台。

大赛评委。长城网 邢丁 摄

  为了保证比赛的权威性和公正性,组委会邀请到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河北省音乐家协会民族音乐委员会副主任、合唱指挥家、作曲家、本次大赛评判长郭文德,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原唐山师范学院音乐系主任、声乐教授李殿明,中国音乐家协会理事、中国煤矿系统音协主席、开滦艺术团团长、男高音歌唱家王海天,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员、唐山师范学院音乐系副主任、声乐教授吴素琴,河北省音乐家协会会员、唐山市音协现代音乐学会会长、唐山音乐广播大型活动部主任、青年作曲家杨洋等业内资深专家担任预赛评委。唐山中恒文化总经理王素女出席活动现场。

画家正在进行创作。长城网 邢丁 摄
画家正在进行创作。长城网 邢丁 摄

  著名画家葛继慧先生、刘志明先生、孙叔文先生、邓天平先生、张霖生先生、刘怡先生、胡东辉先生在唐山中恒文化画室内挥毫泼墨为比赛助兴,与阳光舞台上或高亢雄浑、或柔美清脆的歌声交相辉映,共同奏响春天的乐章。

  经过4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5号选手刘珊欣雨选手凭借一曲《秋水天长》获得青年组民族唱法预赛第一名,25号选手鲁薇凭借一曲《美丽家园》获得青年组美声唱法的预赛第一名。

  3月12日(下周日)首届唐山市“中恒杯”歌手大赛决赛将鸣金开赛,请晋级决赛的选手将决赛伴奏发送到tszhwh@163.com。

关键词:中恒,歌唱,美声

责任编辑:金宗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