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放歌春天绽飞梦想 首届唐山“中恒杯”歌手大赛启幕

来源:长城网 作者:邢丁 杨雨熹 杜宇昕 2017-02-11 23:02: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首届唐山“中恒杯”歌手大赛启幕。长城网 邢丁 摄
徐盛茂凭借一曲《西部情歌》获得中老年组预赛第一名。长城网 邢丁 摄
参赛选手。长城网 邢丁 摄

  长城网唐山2月11日讯(记者 邢丁 杨雨熹 杜宇昕)春风和煦,万物复苏。弘扬传统文化,打造唐山中恒文化品牌,促进唐山文艺事业发展,2月11日,由长城网、唐山市文联、唐山中恒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唐山音乐家协会共同举办的“放歌春天绽飞梦想首届唐山市‘中恒杯’歌手大赛”在唐山中恒文化公司精彩开幕

  歌手大赛按照年龄分组分为中老年组(50周岁—70周岁)、青年组(18周岁—49周岁)。11日进行的是中老年组预赛角逐,近50名参赛选手在唐山中恒文化阳光舞台一展歌喉,为梦想歌唱。

大赛评委。长城网 邢丁 摄

本次大赛评判长郭文德正在进行点评。长城网 邢丁 摄

大赛评委李殿明正在进行点评。长城网 邢丁 摄

  为了保证比赛的权威性和公正性,组委会邀请到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河北省音乐家协会民族音乐委员会副主任、合唱指挥家、作曲家、本次大赛评判长郭文德,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原唐山师范学院音乐系主任、声乐教授李殿明,中国音乐家协会理事、中国煤矿系统音协主席、开滦艺术团团长、男高音歌唱家王海天,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员、唐山师范学院音乐系副主任、声乐教授吴素琴,河北省音乐家协会会员、唐山市音协现代音乐学会会长、唐山音乐广播大型活动部主任、青年作曲家杨洋等业内资深专家担任预赛评委。唐山中恒文化总经理王素女出席活动现场。

比赛现场。长城网 邢丁 摄
参赛选手。长城网 邢丁 摄
自弹自唱。长城网 邢丁 摄
比赛现场。长城网 邢丁 摄

  下午2时许,首届唐山市“中恒杯”歌手大赛在歌曲《乌苏里船歌》中拉开了帷幕。《我和我的祖国》、《我爱你中国》、《越来越好》等歌曲唱出了唐山儿女对祖国的祝福和建设美丽家园的豪迈情怀;《就恋这把土》、《驼铃》、《我为祖国献石油》等经典老歌荡起了阵阵回忆;《春天的芭蕾》、《新套马杆》、《等待》等歌曲唱响了中老年朋友们青春的旋律。选手们用嘹亮的嗓音唱出了人生的梦想,用优美的音乐勾画出祖国的繁荣富强,把最美的歌声留在了唐山中恒文化。

画家正在进行创作。长城网 邢丁 摄

  恰逢元宵佳节,受唐山中恒文化总经理王素女的邀请,著名画家石林田、葛继慧、刘志明、孙叔文、刘怡、王玉清,在唐山中恒文化画室内挥毫泼墨庆佳节,与阳光舞台上或高亢雄浑、或柔美清脆的歌声交相辉映,共同奏响春天的乐章。

  经过3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15号选手徐盛茂凭借一曲《西部情歌》获得中老年组预赛第一名,张学奎、李建民、邢泉林、王顺全等十名选手以出色的表现和优异的成绩晋级决赛。随着中老年组预赛落下帷幕,青年组比赛也即将拉开帷幕。据介绍,青年组报名截止到2月26日,欢迎18周岁—49周岁的专业、业余歌手积极报名参赛。

关键词:中恒,歌手,唱歌

责任编辑:金宗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