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首届唐山“中恒杯”歌手大赛青年组26日开赛

来源:长城网 作者:邢丁 杨雨熹 杜宇昕 2017-02-27 11:42: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首届唐山“中恒杯”歌手大赛青年组26日开赛。长城网 邢丁 摄

首届唐山“中恒杯”歌手大赛评委。长城网 邢丁 摄

温杰凭借一曲《23秒32年》获得青年组流行唱法预赛第一名。长城网 邢丁 摄

参赛选手。长城网 邢丁 摄

  长城网唐山2月26日讯(记者 邢丁 杨雨熹 杜宇昕)为弘扬传统文化,打造唐山中恒文化品牌,促进唐山文艺事业发展,2月26日,由长城网唐山频道、唐山市文联、唐山中恒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唐山音乐家协会共同举办的“放歌春天绽飞梦想首届唐山市‘中恒杯’歌手大赛”青年组『流行唱法』预赛在唐山中恒文化公司精彩开幕。

大赛评委王海天为选手点评。长城网 邢丁 摄

参赛选手。长城网 邢丁 摄

参赛选手。长城网 邢丁 摄

  歌手大赛按照年龄分组分为中老年组(50周岁—70周岁)、青年组(18周岁—49周岁)。今天进行的是青年组(流行唱法)的预赛角逐,来自北京、天津、唐山各县市区的60余名选手在唐山中恒文化阳光舞台一展歌喉,为梦想歌唱,选手职业遍布各行各业,充分展示了大赛的兼容性和影响力。

  为了保证比赛的权威性和公正性,组委会邀请到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河北省音乐家协会民族音乐委员会副主任、合唱指挥家、作曲家、本次大赛评判长郭文德,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原唐山师范学院音乐系主任、声乐教授李殿明,中国音乐家协会理事、中国煤矿系统音协主席、开滦艺术团团长、男高音歌唱家王海天,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员、唐山师范学院音乐系副主任、声乐教授吴素琴,河北省音乐家协会会员、唐山市音协现代音乐学会会长、唐山音乐广播大型活动部主任、青年作曲家杨洋等业内资深专家担任预赛评委。唐山中恒文化总经理王素女出席活动现场。

参赛选手。长城网 邢丁 摄

参赛选手。长城网 邢丁 摄

  大赛在一首《喜欢你》中拉开了帷幕。大赛现场音律悠扬,经典与流行并存,摇滚与抒情并叙,节奏快慢相互交融,61位选手相继登台唱出梦想。他们把阳光舞台当做展示梦想的地方,化成为最耀眼的新星。

参赛选手。长城网 邢丁 摄

参赛选手。长城网 邢丁 摄

参赛选手。长城网 邢丁 摄

  参赛歌曲中,既有《南山南》、《逆战》、《贝加尔湖畔》、《告白气球》、《我在人民广场吃着炸鸡》、《亲爱的小孩》等热门流行歌曲,又有《嫂子颂》、《江山无限》、《酒干倘卖无》、《说唱脸谱》、《故乡的云》等一首首耳熟能详经典老歌,电影《唐山大地震》主题曲《23秒32年》唱出了一座城市的记忆,将大赛推向了高潮……选手们饱含深情地演绎着每一首歌曲,或低徊委婉、或磅礴大气、或热情奔放,或励志向上,充分展现出唐山市青年的青春风采以及对祖国和家乡的热爱,传递出浓浓的正能量。清脆、嘹亮的歌声响彻全场,精彩的表演赢得了观众阵阵喝彩和评委一致认可,也为选手自己搭建了一个交流展示的平台。

参赛选手。长城网 邢丁 摄

参赛选手。长城网 邢丁 摄

  经过5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8号选手温杰凭借一曲《23秒32年》获得青年组流行唱法预赛第一名,徐杰、杨光、王超、杜丽珊、孟斌、成立勇、刘玥彤、陈英、李新平等15位选手以出色的表现和优异的成绩晋级决赛。3月5日青年组美声、民族唱法将进行预赛角逐,敬请期待!

关键词:中恒,唱歌,歌手

责任编辑:金宗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