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张家口热电公司:全力以赴“两会”期间保电工作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世豪 2017-03-07 00:19: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全厂对外停电事故应急预案演练。张家口热电公司供图
保电督导组安全检查。张家口热电公司供图
保电措施落实情况大检查。张家口热电公司供图

  长城网张家口3月6日讯(记者张世豪 通讯员马丽娟)清晨7点的大门口,经过一夜巡逻的安保人员依然精神抖擞,正准备交接班。一边安保人员认真听着各自队长的班前会嘱咐和班后会总结,一边接岗人员已经开始对每一位进厂人员进行仔细盘查。

  今年全国“两会”的大幕已经拉开,张家口热电公司清晨查岗的这一幕早已是保电中的“家常便饭”。自该公司成立以来,就担负起了各类保电任务,圆满完成了8年“两会”保电任务,积累和形成了组织严密、措施周全、风险防控有效、预案完整完善的保电体系。

  面对今年的“两会”保电,该公司对保电方案全面升级,以保电老兵的姿态全力以赴站好每一班岗。为此,该公司早部署、早行动,2月20日提前进入保电状态,提前检验各类保电措施和预案。“两会”开幕后,该公司更是全方位布控、全天候坚守。增加设备巡回检查的频次,对易燃易爆场所等保电重点地区、保护电源系统等主要系统增加巡检项目。

  在人员管理方面,严格执行值班纪律,要求各级管理人员、技术人员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信息报告制度。在保安全发电、供热的同时,该公司依然紧抓生产经营管理,利用保电与最后供热阶段,争取电量,热量,使经营效益最大化。为确保网络信息系统安全,该公司从“两会”召开时起,施行内、外网断开安全方案,能上系统内网就断开互联外网,有效避免可能发生的黑客对系统网络的攻击事件。在稳定职工队伍工作上,不仅仅是发挥党员模范作用,还通过门户网站、厂路橱窗、机房展板,以标语、条幅等形式,大力营造保电气氛,宣传保电工作的重要性,强化全体员工的安全责任意识和风险防控意识,使保电工作深入人心。此外,该公司还第一时间传达“两会”信息,做到了“保两会”更要“学两会”。

  截至目前,该公司生产、环保、信息、人员等各方面稳定有序,职工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全力以赴在“两会”期间提供安全、清洁的电能和热能。

关键词:张家口热电公司,两会,供电安全

责任编辑:张世豪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