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河北省举行“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推进会议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欣 2017-03-08 18:46: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推进会议。 长城网 张欣 摄
签约仪式。 长城网 张欣 摄

  长城网3月8日讯(记者 张欣)3月7日上午,河北省“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推进会议在省会太行国宾馆召开,省工商联、省扶贫办、省光彩会、省农发行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各市县有关单位负责人及部分民营企业代表在分会场参会。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宋晓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表示,全省各级工商联组织要突出产业扶贫,立足本地资源和产业基础,让贫困群众参与产业发展,选好帮扶项目,发展能够带动贫困户持续稳定增收的产业项目,依托龙头企业带动,引导贫困村、贫困户与产业集聚区、专业合作社和能人大户建立利益联结机制;要主动为帮扶企业参与脱贫攻坚做好协调服务,提供政策咨询,发挥不同企业的自身优势,突出产业扶贫,推动精准扶贫、实现精准脱贫;深化村企对接,通过村企对接改变村民的陈旧观念和等靠要意识,从思想上扶贫,结合村情,积极推广新品种、引进新技术,帮助贫困村解决村民种养殖业、基础设施、饮水工程等缺口问题,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多渠道促进农民增收,巩固脱贫效果。

  河北省工商联主席刘劲松全面总结了2016年“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的成绩和不足,客观分析了“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的重要意义并对该行动的深入开展提出明确要求。他表示,2016年河北省实现了组织1000家民营企业与1000个建档立卡贫困村建立帮扶联系的阶段目标;推动424家民营企业开展了对口帮扶,在353个建档立卡贫困村开展了扶贫工作,启动扶贫项目557项,投入资金1.3亿元。2017年“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要做到扶贫对象要精准、企业选择要精准、帮扶对接要精准、台账管理要精准,通过加强统筹谋划、抓紧补齐短板、优化服务保障、突出典型引领、严格督导检查,共同推动行动扎实有效开展。

  会上,张家口市工商联介绍了组织民营企业开展精准扶贫的有关情况,河北柏胜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介绍了本企业帮扶贫困村、贫困户的做法和成效,省工商联、省扶贫办、省光彩会、省农发行共同签署了《政策性金融支持河北省“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战略合作协议》。

关键词:精准扶贫,工商联,推进会

责任编辑:张欣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