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邢台桥东法院微电影《誓言》荣获全国法院优秀微电影奖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晓雷 李少华 房伟 2017-03-09 21:45: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3月9日讯(记者 张晓雷 通讯员 李少华 房伟)3月1日,以“坚定法治信仰、守望公平正义”为主题的全国法院第四届十佳微电影评选结果揭晓,邢台市桥东区人民法院拍摄的首部微电影《誓言》荣获优秀微电影奖,这是也邢台法院系统所获得的唯一奖项。

  网络图片。与本文无关

  据了解,该活动由最高人民法院政治部、最高人民法院新闻局、最高人民法院执行局、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中华全国法制新闻协会、中央电视台《今日说法》栏目联合主办,中国法院网承办。

  微电影《誓言》从剧本创意到角色出演均由桥东法院干警担当,为了在最大程度上减少对日常工作影响,仅用两天时间拍摄完成。影片以桥东区法院优秀法官为原型,通过工作场景展示、矛盾冲突表现、人物内心刻画等微视角,讲述了法官张平在繁忙的工作中面对种种不解与诱惑时,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毅然选择坚持人生目标、坚守职业梦想的故事。微电影《誓言》集中体现了人民法官所具有的超乎于常人的道德操守、勇于担当的职业精神,以及对理想信念的执着追求,展现了法官队伍淡泊名利、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的优良品质,塑造了法官可敬、可亲、可信的良好形象。

关键词:邢台,桥东法院,微电影,誓言

责任编辑:张晓雷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