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怀来首次设立留守妇女儿童法律维权女检察官工作站

来源:长城网 作者:郭洪杰 2017-03-14 22:47: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怀来县检察院为留守妇女儿童捐赠书籍。检察院供图
“留守妇女儿童法律维权女检察官工作站”挂牌成立。检察院供图
工作站开展法制讲座。检察院供图

  长城网张家口3月14日电(记者 郭洪杰 通讯员 张萍)近日,为切实维护留守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增强留守妇女儿童的法律意识,河北张家口市怀来县人民检察院女检察官到怀来县官厅镇挂牌成立“留守妇女儿童法律维权女检察官工作站”。

  怀来县检察院党组成员戴富芹、县妇联副主席炼淑华参加了工作站的挂牌仪式。同时该院女检察官到官厅镇发放法制宣传资料、赠送图书、讲法制课,为留守妇女儿童送去法律援助。在课堂上,法律维权女检察官工作站主任张萍运用浅显易懂、风趣幽默的语言生动讲解了“哪些行为是违法行为”,并结合近年来办理的留守妇女儿童受侵害的案件,讲解了留守妇女儿童如何保护自身合法权益的相关知识,深刻剖析了留守妇女儿童被侵害的类型、成因和危害,提出留守妇女儿童要谨慎交友、加强交流沟通、避免误入歧途、养成良好行为习惯、远离违法犯罪的建议和对策。通过内容丰富的宣传资料和检察官们耐心细致的法律宣讲,增强了学生们明辨是非、自我保护的能力,使学生对法律有了更新、更深的认识,促进了学生遵纪守法良好习惯的养成。

  据了解,本次活动中,怀来县检察院女检察官为留守妇女儿童创建“留守妇女儿童维权微信群”,发放法律宣传资料800余份,赠送各类书籍110余本,为建设“和谐怀来,美丽怀来”做出积极贡献。

关键词:怀来,检察院,留守儿童,法律维权,检察官

责任编辑:张世豪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