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栾城检察院问计人大代表 不断提高检察工作亲和力

来源:长城网 作者:旺娜 解哲琳 2017-03-16 21:31: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栾城检察院问计人大代表。旺娜 摄

  长城网石家庄3月16日讯(旺娜 记者 解哲琳)3月14日,石市栾城检察院邀请六名教育界人大代表到该院,召开以问计人大代表、提高检察工作为主题的座谈会。

  代表们观看了栾城区检察院整体工作宣传片,未检科科长吕岩青同志就加强校园法制宣传、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情况作了介绍。专职委员林霄同志介绍了该院检务公开及案件管理工作。

  人大代表们观看宣传片。旺娜 摄

  各位代表在观看宣传片及听取了工作介绍后,一致认为近年来检察工作不断关注民生、走向基层,不断强化检务公开,为人民群众了解检察工作打开一扇窗口,提高了检察工作的亲和力,拉近了与人民群众之间的关系,树立了良好的检察形象。特别是未检工作,加强对未成年人的保护和教育,就是关心祖国的未来,当前做好这项工作更具有现实意义。

  人大代表们在为检察工作点赞的同时,提出一些很好的建议和意见:希望未成年人教育保护工作,要常态化开展,不仅要加强对学生的教育,同时也要让广大教师认识和了解青少年保护的法律知识,让广大父母家庭重视未成年人教育问题;要加大检察工作宣传力度,不断拓宽宣传渠道,以更加灵活的方式让广大人民群众感知和了解检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同时,在信息化条件下,更好地依靠群众改进工作、回应群众关切、提升公信力方面还需积极推进。

  “针对代表们提出的意见,我院将认真加以研究,不断改进检察工作方式,提高检察工作水平,提高检察工作的亲和力。”栾城检察院工作人员说。

关键词:栾城,检察院,人大代表,检查工作

责任编辑:解哲琳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