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永年人大代表回乡传递“两会”声音 话发展大事

来源:长城网 作者:王自娟 赵明 2017-03-17 22:57: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3月17日讯(记者 王自娟 通讯员 赵明)3月17日,全国人大代表、永洋钢铁公司董事长杜庆申与河北硅谷公司董事长、广府东街村支部书记宋福如参加完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后,立即参加了邯郸市永年区全国“两会”精神宣讲报告会,把“两会”声音传递到基层一线。全区中心组全体成员,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宣传委员,区直单位“一把手”,部分综合部门领导班子全体,部分村街支部书记以及部分重点项目业主等共计450余人参加会议。

  在此次报告会上,代表们首先对全国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生动、精心的宣讲,对两会“热点”、“亮点”、“焦点”问题进行了解读。此外,针对生态环境治理、注重和保障民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问题进行了重点解读。

  “近年来随着去产能的深入推进、生态环境治理的常态开展,供给侧改革在攻坚,2017年全国将再压减钢铁产能5000万吨左右,河北作为领军大将”,杜庆申代表表示。与此同时,作为一名基层的钢铁企业主,他也将严格遵照国家、省、市、区部署,积极配合推进钢铁去产能工作,配套一流的环保设备,做好职工安置工作,主动进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动转型、调优结构,以先进理念,国际高端设备、实干精神为打响“蓝天保卫战”做出自己的积极贡献。

  此外,作为一名广府人,除了为生长在这块美丽的土地上而高兴之外,代表宋福如也谈及到:广府作为杨、武式太极拳的发祥地,为进一步构筑太极品牌,做好全域旅游,将围绕太极符号做文章,建立国际太极文化产业园、太极文化交流中心等一系太极精品工程,搞好美丽、生态乡村建设,以文化旅游项目带动百姓致富,促进文化名牌建设;作为一名从做高新材料起步的自主民营企业家,企业将进继续把创新放在最重要的位置,无论是碳纤维、碳纤维复合材料、还是有机硅水溶缓释肥都始终把高科技含量、绿色环保、创新作为第一要求。此外宋福如还表示,他将继续对水资源合理利用、如何探索构建合理的医养结合、设立‘农民节’等事项继续关注并作出自己的贡献。

  代表委员在报告会上不仅积极建言献策、履职尽责,会下也将继续履行人民代表为人民的职责做好本职工作,以建设美丽家乡作为自己的生命追求,继续带领企业创新发展,调优结构、绿色发展,紧紧围绕区委、政府中心工作,紧抓“1368”工作计划和“2628”的工作重点与全区人民共同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永年、经济强区而努力奋斗。

关键词:永年,两会声音,发展大事

责任编辑:郑风莉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