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爱心企业为唐山玉田东三乐台村捐建图书阅览室

来源:长城网 作者:邢丁 2017-03-18 22:37: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爱心企业为唐山玉田东三乐台村捐建图书阅览室。长城网 邢丁 摄
村民正在图书阅览室读书。长城网 邢丁 摄

  长城网唐山3月18日讯(记者邢丁)3月17日,由如新集团投资5.98万元在唐山玉田唐自头镇东三乐台村建设的如新图书阅览室举行落成典礼。唐山市工商局、如新(中国)日用保健品有限公司、玉田县相关领导及村民代表参加了此次典礼。

  据介绍,玉田自头镇东三乐台村如新图书阅览室共投资5.98万元,面积约90平方米,其中包括文史类、科技类、教育类、生活类、政经类等五大类9500册图书。

如新(中国)日用保健品有限公司大中华副总裁李潮东。长城网 邢丁 摄

  “美丽乡村的建设应该和中华文明的传播结合起来,而图书阅览室是比较好的一个切入点”如新(中国)日用保健品有限公司大中华副总裁李潮东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希望通过这个阅览室,能够为当地村民创造一个阅读的环境,培养一个良好的读书习惯,带动当地的文化建设和教育水平的提高,也更好的推进和建设美丽的农村。

村民正在图书阅览室读书。长城网 邢丁 摄

  “如新集团和唐山市工商局驻村工作组对我们帮扶,还有各级领导的关怀,使我们村第一次有了图书阅览室和电教室,就像一个补了钙的老人,挺起腰板,也在小康路上走得更快了”东三乐台村村民邵文面对记者的采访显的有些激动。

为爱心企业赠送锦旗。长城网 邢丁 摄
为唐山市工商局驻村工作组赠送锦旗。长城网 邢丁 摄

  近年来,玉田东三乐台村扑下身子,找准定位,紧紧围绕县政府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旱厕改造工程,以村容村貌集中整治为突破口,切实改善村生产生活条件,带领广大群众发家致富,使村人民生活水平有了明显提高。

  一年来,共完成村内硬化巷道6400米;街道两侧安装路灯85盏;绘制宣传文化墙900平米;建设3600平米文化广场一个;设置村庄标识2个,重新选址建设了村委及村民文化中心,并积极争取社会各界人士支持,联系天狮、如新两家企业分别投资5.5万元、5.98万元建设了电教室和图书阅览室。工作组所在单位唐山市工商局从结余经费中拨付12万元支持该村改造自来水管道及安装新水表350大户(371户),全村硬件设施及环境面貌明显改变。

关键词:美丽乡村,图书阅览室,爱心

责任编辑:金宗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