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孟村农业局举办科技培训会为农户提供技术支持

来源:长城网 作者:稻粱菽 温汝喜 董传辉 2017-03-23 08:58: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听课现场。稻粱菽 供图

  长城网沧州3月22日讯(稻粱菽 温汝喜 记者 董传辉)近日,为加强农业技术推广工作,充分发挥农业科技示范户的示范引领作用,全面提升农民科学种田水平, 3月21日上午,孟村农业局在辛店镇政府三楼会议室召开了科技示范户培训会。

  培训会上,农业局邀请农业专家为示范户们讲解了本地土壤特性、适宜品种、配方施肥技术以及小麦、玉米生产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病虫草害的预防防治方法等。现场观众听的认真,记的仔细,有不明白的问题当场提问,农业专家们都一一给予耐心的解答。这次农技培训会受到示范户们真诚称赞,夸奖专家们讲的实用、易懂,并希望今后多来搞培训,多进行技术指导。他们表示,作为科技示范户,一定要学会用好新技术,做到节本增效、提质增收、做一名真正的科技种田示范户。

分发资料。稻粱菽 供图

  这次农技培训,涉及全县6个乡镇126个行政村的700多名示范户,历时半个月,举办12期,这是第一期。通过培训,将逐步提高农业科技示范户的“科技兴农”水平,加快新技术在农业生产中快速推广,促进我县农业事业健康快速发展。整个培训活动完成后,农业局还将分组对全县春耕春管进行技术跟踪服务,为该县农业增产、农民增收提供技术支持。

关键词:沧州,孟村,农业局,培训会

责任编辑:张冲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