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临漳县国税局四措并举提升纳税服务品质

来源:长城网 作者:韩毅 陈建国 李海波 2017-03-23 08:59: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3月22日讯(记者 韩毅 通讯员 陈建国 李海波)为进一步优化纳税服务工作,临漳县国税局大力推行“零距离”走访、“零障碍”沟通、“零过错”执法、“零投诉”服务,强化服务理念,增强服务功能,提升服务质量。

  推行“零距离”走访。为了更好地服务纳税人,把准纳税服务的方向,该局领导主动沉下去倾听纳税人的需求,关心纳税人的切身利益,提升国税工作的社会公信力。此外,还通过走访重点企业,解决实际问题;通过调研重点行业动向,分析行业特点,化解主要矛盾。

  推行“零障碍”沟通。通过面对面交流、QQ、短信等多种渠道和纳税人进行沟通,了解纳税人的实际需求,征求纳税人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帮助协调解决困难和问题。在帮助纳税人解决各种疑难问题的同时,也第一时间掌握了解纳税服务焦点、热点,进一步优化纳税服务,提升纳税服务水平。

  推行“零过错”执法。推行首问责任制,增强全体人员的责任心,加快税收执法内控机制建设,逐步建立事前预防、事中监督、事后整改和责任追究的制度;按照绩效考核内容、标准进行系统培训,提高执法水平,从而促进“零过错”执法。

  推行“零投诉”服务。建立纳税人回访制度,主动了解纳税人的实际需求,针对其提出的问题和建议积极地给予解决和接纳,以诚心赢得纳税人的放心;对于纳税人在实际操作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耐心地讲解,特别是对一些年纪较大的纳税人,不懂得验旧、申报等业务时,积极帮助他们解决问题,以耐心来换取纳税人的舒心。

关键词:国税局,提升,纳税服务品质

责任编辑:郑风莉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