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河北省财政厅下拨专项资金近9000万元支持企业发展

来源:长城网 作者:郑佳洵 何菲 杜伟鹏 2017-03-26 20:13: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3月26日讯(记者 郑佳洵 通讯员 何菲 杜伟鹏)近日,为发挥财政金融合力支持企业发展的作用,河北省财政厅共下拨财政专项资金8958.646万元。

  近年来,河北省在全省范围内加快推广“政银保”模式,鼓励和引导保险公司和银行为小微企业、农业企业提供保证信用保险和信贷资金支持。根据《河北省加快推广开展“政银保”融资工作的若干措施》《河北省财政银行保险合作支持小微企业和农业企业实施办法》,省级财政对开展“政银保”工作的设区市和县(市、区),分别给予一次性奖励300和150万元;对开展“政银保”工作发生的贴息、保费补贴、风险补偿支出,省级财政每年按其支出的30%给予奖补;省级财政选择10个财政困难县直接开展“政银保”融资工作。据此,河北省下拨“政银保”省级财政风险补偿资金7350万元。

  根据《河北省股权投资基金业发展奖励资金管理办法》规定,对投资于省内符合产业政策的企业或项目,持有股权超过6个月、实际投资额达到3000万元以上的股权投资基金,省级财政按不超过实际投资额的1%给予奖励,最高可奖励1000万元。据此,我省下拨股权投资基金业发展奖励资金842.96万元。

  同时,河北省下达资产证券化奖励资金704.756万元。《河北省资产证券化奖励资金管理办法》规定,省级财政对各类资产证券化项目进行支持。对成功发行各类资产证券化产品的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和企业,按不超过发行金额1‰的比例予以奖励;对奖励年度内累计发行金额排名前五名的承销机构给予奖励。根据《河北省鼓励新型金融组织发展奖励资金管理办法》规定,省级财政通过奖励的方式鼓励新型金融组织发展,引导各类资本进入金融行业,服务全省实体经济。据此,下拨新型金融组织发展奖励资金60.93万元。

关键词:省财政厅,企业发展,资金支持

责任编辑:郑佳洵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