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首都师范大学合作办学重点项目落户河北香河

来源:长城网 作者:孙泽恒 2017-03-27 09:04: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首都师范大学合作办学重点项目落户河北香河

  长城网廊坊3月26日讯(记者 孙泽恒)3月26日,首都师范大学、香河县人民政府、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夏幸福)合作办学项目——首都师范大学附属香河实验学校,合作办学签约仪式在香河产业新城规划展览中心报告厅正式举行。首都师范大学、廊坊市、香河县相关领导以及社会各界人士出席并见证了签约仪式。

  据介绍,该校是首都师范大学在河北建设的第一所附属学校,位于香河蒋辛屯镇,占地120亩、建筑面积约5万平米,是包含小学和初中九年一贯制北京名校资源的民办学校,小学部计划将于2019年9月1日开学。首都师范大学附属香河实验学校将借鉴国际著名学府的建筑形式,采用典雅的红砖建筑,构建既庄严又极具美感的校园氛围,通过软件、硬件条件的全面提升,力争将学校建设成为京津冀地区的基础教育新名片。

  首都师范大学附属香河实验学校是华夏幸福贯彻中央提出的“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落实北京市委提出的“加快京津冀区域交通一体化、推动教育等公共资源在区域内共建共享”的重要举措,也是切实满足香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日益增长需求的关键项目。

  在当天的签约仪式上,香河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齐建光在致辞中表示,首都师范大学附属香河实验学校项目的签约落地是香河推进教育改革、优化教育资源、提升教育品质的重要举措。一直以来,香河始终把教育工作视为“国计民生”的重要战略位置,近年来不断加大投入力度实施“名校创建工程”。特别是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国家战略机遇下,香河不断强化与北京在教育资源方面的合作、对接,积极引进首都优质教育资源,积极推动全县教育事业健康、快速发展。

  首都师范大学副校长孟繁华在签约仪式上表示,办好优质的基础教育,是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支持。项目签约落地香河,是首都师范大学积极落实教育资源共建共享、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重要成果。首都师范大学是具有鲜明特色的综合性师范大学,近年来率先创建教育教学共同体,被教育部誉为“首都师范大学模式”。首都师范大学附属香河实验学校将全面引入首都师范大学先进的管理模式、办学理念和办学体系。

  华夏幸福作为国内领先的产业新城运营商,以“经济发展、社会和谐、人民幸福”的产业新城为核心产品,始终秉持“以产兴城、以城带产、产城融合、城乡一体”的系统化发展理念。通过首都师范大学附属香河实验学校的实践案例,华夏幸福将积极推进教育资源的配套完善,让每一座产业新城都有好学校,让每一个幸福城市实现产业发展、城市配套的双升级。

关键词:香河,首都师范大学,合作办学,项目

责任编辑:孙泽恒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