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张家口民警李海明获“全国公安派出所好民警”称号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世豪 2017-04-01 00:02: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李海明在颁奖现场。李海明供图

  长城网张家口3月31日讯(记者张世豪)近日,由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公安部新闻中心、公安部宣传局、人民公安报社联合主办,中国警察网承办的“情满万家·2017全国公安派出所好民警颁奖仪式”在北京举行。张家口市蔚县公安局南杨庄派出所所长李海明荣获“2017全国公安派出所好民警”荣誉称号,受邀参加颁奖仪式。

  从警20多年来,李海明认真履行人民警察的神圣职责,把平安交给人民,把困难留给自己,展现了新时期人民警察的美好形象,书写了对党和对人民的无限忠诚。特别是任蔚县南杨庄派出所所长以来,他先后带领辖区群众以“谁受益、谁出资”的方式在辖区安装村级监控613个,并根据技术链接,先后实现了网上视频巡逻和辖区百姓手机视频村级监控;为了更好地服务辖区,缩短警民距离,方便群众办事,李海明依托虚拟网络,建立起了网上“微信警务室”、“QQ警务室”和“警民连心桥”三位一体的“三微警务”,被群众誉为“万能的海叔,万能的群”;为了实现群众办事随到随办,他提出了“算对一笔帐”、“作对一道题”、“搞清一个宗旨”全年365天、每天24小时服务辖区百姓的工作做法,并根据辖区实际,开展户籍下乡活动;为了普及法律,他将自己的一辆面包车改装成宣传车,走村入户普及法律,并联合法庭、律师开展“法治在行动——送法于民”活动上百次。

  此外,李海明还发起了“我们是爱心的搬运工”倡议,将城市市民不再穿但还可以穿的衣服收集到爱心捐助点,利用周末时间,将上万件衣服送到辖区贫困户手中;为了解决山区村民出行难问题,他先后数次与个体私营公交公司沟通,并带领全所民警以“镐刨、车推”等方式修整山路6公里,开通了866公交,结束了山区无公交的历史;为了解决辖区贫困户大病医治难的问题,他成立了“警民爱心社”,仅2016年就为6户大病困难户筹集爱心善款29.8万元,解决了他们的后顾之忧。

  由于李海明工作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先后六次荣立个人三等功,连续3年获张家口市优秀人民警察称号;2016年被河北省公安厅、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授予“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长城网曾以《派出所长带头捐款建“乡村天眼”护一方平安》《网友发网络红包为派出所所长投票》《张家口一派出所所长一篇文章唤回两名在逃嫌犯》《蔚县南杨庄派出所李海明:所长的春节》等为题报道李海明的事迹。

关键词:张家口,派出所,蔚县,所长,民警

责任编辑:张世豪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