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景县广川举行2017年董仲舒公祭大典 弘扬优秀家风

来源:长城网 作者:王永宏 邢梅智 孙艳明 2017-04-10 10:06: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向董子圣像行鞠躬礼。邢梅智 摄
衡水市景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时励主持公祭典礼。邢梅智 摄

  长城网衡水4月9日讯(王永宏 邢梅智 孙艳明)4月9日,为纪念古圣先贤,传承董子文化,衡水市景县广川镇举办2017年董子公祭大典。来自国内知名董子文化研究专家学者和国内外董杨童宗亲代表及本地社会知名人士近300人参加活动。

董子石像揭像。邢梅智 摄

  当日上午,首先进行了董子石像揭像仪式,随后进行的公祭大典由景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时励主持。公祭仪式上,全体人员整衣脱帽,披戴绶带,鸣炮奏乐,恭颂祭文,诵读董子名言,敬献花篮,肃立鞠躬。

敬献花篮。邢梅智 摄

  祭奠大典结束后,专家学者和董杨宗亲们参观了董子文化园、董子庙会;拜谒董子墓,并在董子墓旁栽种了50株纪念树,寄托缅怀先祖之情,寓意董子思想常青。随后专家学者和董杨宗亲还参观了景县国学教育基地景泓苑生态园,并在园区会议中心召开了全球董氏宗亲联谊会筹委会会议。

  据悉,10日,该县还将举办2017年中国·广川董子文化研讨会,此次研讨会以“家训·家规·家教”为主题,旨在发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现实社会中的重要作用,将董子文化与倡导家庭观念相结合,弘扬中华优秀传统家庭文化,以家庭家风建设不断推动文化社会工作的良好开展。

  相关简介:

  董仲舒(公元前191年-前104年),又称董子,广川人。西汉思想家、教育家、哲学家、今文经学家创始人,专治《春秋公羊传》。汉武帝时举贤良文学之士,他对策建议:“诸不在六艺之科、孔子之术者,皆绝其道,勿使并进”。为汉武帝采纳,开此后两千余年封建社会以儒学为正统的先声。董仲舒是儒家思想成为中国传统文化主流思想的关键人物,被称为“中国传统政治的总设计师”。董仲舒是世界上最早系统论述“大一统”思想的哲学家,其论述促成了中国成为世界历史上唯一没有文化断代的文明古国。

关键词:景县,董仲舒,公祭大典

责任编辑:邢梅智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