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京冀携手救助张家口五岁坠楼幼女续:小佳仪出院了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世豪 2017-04-17 16:42: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小佳仪的近期照片。她已经可以进一些流食,并能清晰地说话。闫兴 供图
  闫兴将所有帮助过小佳仪的爱心组织、爱心人士都记录下来。他说,自己以后要将爱心传递下去。图为记录的部分爱心单位、组织和个人。长城网 张世豪 摄

  长城网张家口4月17日讯(记者张世豪)“前不久,小佳仪从重症监护病房转入普通病房。由于恢复情况良好,今天医院的大夫告诉我,可以出院了。”4月17日,小佳仪的父亲闫兴告诉长城网记者。

  2月6日,张家口五岁幼女闫佳仪从居住的六楼坠落,导致身体出现严重损伤,医院诊断为多发复合伤、脑挫伤、蛛网膜下腔出血、皮肤软组织损伤、双肺挫伤、肺出血、创伤性湿肺、肝挫裂伤、右肾挫伤、多发骨折。

  两个多月来,经过京冀两地媒体和爱心单位、组织、人士的帮助和关注,小佳仪得到良好的救治。

  “现在小佳仪除了肝部的血肿和腿部的骨折外,其余部分损伤都在恢复中。”闫兴说。据介绍,小佳仪肝部的血肿已经由最开始的直径10cm降至4cm,而腿部的骨折也在固定中康复。医生表示,由于小佳仪年龄较小,不适宜再进行大的手术,身体的部分损伤都可以逐渐恢复,肝部的血肿也能逐渐消解。

  闫兴介绍,此前小佳仪做了气切手术,以做辅助呼吸,现在喉部已经缝合,小佳仪说话声音清楚;受此前手术影响,声音有些虚弱,不过恢复情况很乐观。

  “由于长时间躺在病床上,小佳仪身体比较虚弱,加上腿部固定,所以不能坐起或直立行走;此前肺等内脏的损伤也在恢复中,可以进一些流食、牛奶。比起之前的状态,真的是变化很大的。”闫兴说。

  谈及后面的安排,闫兴说:“过几天还要到医院进行复查,如果医生许可,我们将把小佳仪带回家中,一方面能节省治疗费用,另一方面也能照应家中。”

  闫兴说,从住院至今花去了70多万元,社会爱心人士筹集了50多万元。“感谢爱心组织、爱心人士和许许多多素不相识的人!谢谢你们的关心、关注和帮助!我作为孩子的父亲,一定会好好教育孩子,让她长大后回报社会;就我个人而言,我将努力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将爱心传递下去。”闫兴说。

关键词:小佳仪,张家口,爱心组织,爱心人士

责任编辑:张世豪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