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柏乡交警约谈辖区客运企业负责人 确保车辆安全

来源:长城网 作者:刘杨 王宴龙 2017-04-19 09:16: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4月18日讯(记者 刘杨 通讯员 王宴龙)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客运车辆管理,确保道路交通安全,从源头遏制道路交通事故发生,柏乡县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岳亚伟组织重点办人员于4月17日对辖区客运企业邢运集团柏乡分公司和柏乡县瑞祥公交公司的负责人进行了约谈。

深入企业进行安全检查。王宴龙 供图

  在与企业负责人约谈中,副大队长岳亚伟及时通报了邢台市近期发生的较大事故情况,以及邢台市预防交通事故紧急视频会议精神,并就如何做好客运车辆安全管理工作,遏制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向客运企业负责人提出三项要求:一是要求客运企业负责人认清目前的交通安全形势,增强隐患意识,进一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要对本单位车辆的安全运营情况进行一次细致的排查和梳理,查漏补缺,完善提高,积极主动地履行企业的主体管理责任,确保本单位车辆不发生安全事故。二是要对本企业的车辆及驾驶人进行一次排查。重点排查车辆是否年检审、是否按时参加例保例检、驾驶人是否有相应的驾驶资格、是否存在逾期未审验,客运车辆是否配齐灭火器、敲击锤、事故警示标志及其他安全设施,确保车辆“不带病”运行。三是加强对驾驶人安全培训教育工作,特别是遇有突发情况如何正确操作处置,避免因处置不当造成事故发生。并要求企业驾驶员要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做到不超速、不超员、不疲劳驾驶以及严禁酒驾、闯红灯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确保安全行车、文明行车。

关键词:柏乡交警,企业,客运,安全,检查

责任编辑:张晓雷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