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河北文明家庭:已将公益融入血液——臧岚家庭

来源:长城网 作者:邢丁 2017-05-02 15:33:3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臧岚荣获唐山首届道德模范。资料图
臧岚。资料图

  长城网唐山5月2日讯(记者 邢丁)好家风撑起好社风。在唐山市路北区缸窑街道荣华楼社区有一个40多平方米的房间,这就是荣获全国文明家庭臧岚的家。

  家虽不大,但很温暖,各色的绿植摆在窗台上,阳光斜照在的书桌上,照亮了上面各种荣誉证书和奖杯——中华慈善突出贡献(个人)奖、全国文明家庭、河北省慈善人物奖、唐山市首届道德模范、中国优秀红十字志愿者……臧岚的家庭是一个普通的家庭,但却用满腔的热情践行着“只要活着,就要为社会、为他人奉献”的诺言。

  “能用我的一技之长为群众服务,我很快乐。”这是臧岚的口头禅。

  “爱心不在钱多少,心中有爱最重要。”臧岚始终热心公益。多年来,臧岚累计志愿服务时间已经超过8000小时,义诊4000余人次,累计捐款捐资达65000余元。

  对他人很慷慨,但对自己很“抠”。臧岚和老伴生活简朴,每月都是省吃俭用,臧岚自己十多年来没买过新衣服。“妈,您和爸俩人退休金都才2000多点,钱也不多呀!”臧岚的三个女儿心疼父母,动情地说。“做慈善可不是富人的事情。”臧岚说,自己钱不多,但我俩人够花,省下的钱资助给更需要的人,不是更好吗?看到母亲这样说,子女们便在平时偷偷地多给钱。

  人们常说,每个成功男人的背后,都有一个不平凡的妻子,而臧岚的背后,支撑起她的是一个不平凡的家庭。这个家庭其实很普通,没有走出什么大官,也没有做出什么惊天伟业的壮举,更没有集聚出让人艳羡的万贯家财。但在这个家庭里,人人向善,在这个家庭里,全家人心气相通,拧成了一股绳,在这个家庭里,对社会对他人的关爱,甚至超越了自己。这个家庭身上弘扬了一种时代的精神——无私奉献的精神,这个家庭用自己的行动传递着邻里守望情,也用无私奉献的精神谱写着社会主义精神文明之歌,兑现了这个家庭要为社会为他人奉献的诺言。

关键词:河北文明家庭,臧岚,文明

责任编辑:金宗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