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河北文明家庭:传播正能量——韩健家庭

来源:长城网 作者:孙泽恒 2017-04-20 09:02: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韩健老人一家

  长城网廊坊4月19日讯(记者 孙泽恒)2014年,家住三河市燕郊高新区的韩健老人被打工女孩的电动摩托撞昏在地,血流不止,其面部血肿,多处淤血,下颌伤口骨质外露,五根肋骨骨折,双胸积液,轻微脑震荡等。由于肇事者没有逃逸,呼喊救命,使韩健老人及时得到救治。老人苏醒后,强忍剧痛,不但不怨恨肇事的打工妹,并带动全家一致谅解肇事者,不让其赔偿,拒绝其陪护,连救护车费都是韩健家人支付,老人还让儿子韩雪峰为她找到新工作,解决困难。

  韩健老人在生死关头还想着关爱帮助他人的事迹,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成为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正能量的典型。

  出生于1939年的韩健老人当年远离家庭,安心从事野外工作,这与妻子儿女的理解、支持是分不开的。为了献身于青海地质找矿,1966年将妻子的户口从西安城市迁到青海祁连山区。之后,1969年又响应党的号召,将妻子儿女落户到陕西农村,妻子只身带着三个孩子,在极端困苦的环境里,参加农业劳动,料理繁杂的家务。

  历经了13年的磨难,韩健老人毫无怨言,也使孩子从小在艰苦中得到体验和锻炼。韩健夫妇以自己的言行影响和引导孩子学会做人。孩子们从小就立志成才、崇德向善、虚心好学、积极向上,都有良好的成长轨迹和现实业绩,“信是立身之本,恕乃接物之要”更成为家训。

  退休后,韩健老人先后荣获“感动2014年度网络人物评选候选人”、入选“中国好人榜”、“最美三河人”、“最美廊坊人”、“感动廊坊十大人物”、第五届“河北省道德模范提名奖”等诸多荣誉。

  韩健老人一家三代,至今11口人,一家人敬老爱幼、相互关心、平等和谐,其乐融融。

关键词:廊坊,韩健,文明家庭

责任编辑:孙泽恒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