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衡水安平多措并举 打响创建省级文明县城攻坚战

来源:长城网 作者:邢梅智 张佳 胡竞文 2017-04-20 17:32:1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衡水市安平县汉王公园一角。资料图

  长城网衡水4月20日讯(邢梅智 张佳 胡竞文)近日,记者从衡水市安平县宣传部获悉,该县召开了省级文明创建“百日攻坚”行动动员会,以“突出重点、突破难点、分步实施、全面提升”为原则,迅速掀起“百日攻坚”行动高潮,着力推进县城新型城镇化实现质的飞跃,城市内涵实现跨越提升。

  创新机制求实效

  该县坚持“共建共享”的创城理念,成立了县委书记任指挥长,县长为第一副指挥长的指挥部,成立了安平县省级文明县城创建“百日攻坚”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印发了《安平县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实施方案》、《安平县省级文明县城创建任务分解》、《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任务分解》,将评测体系细化分解,落实到责任单位,确保了创城任务、责任、措施“三落实”。同时该县还进一步健全监督和激励机制,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成果纳入干部绩效考核和评价体系,对排名靠前的进行表彰奖励,对工作中不作为、慢作为的要公开曝光、严肃问责,确保创建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协调联动齐上阵

  该县抓好综合协调联动机制,各部门协调联动,打响了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及学校周边环境治理、社区改造提升、交通及停车秩序整治、违规广告整治及公益广告设置、市场环境治理、未成年思想道德建设、市民文明素质提升、城乡结合部治理、营造社会氛围“十大攻坚战”。同时该县细化分解了创建任务,明确了责任单位,确保事事有人管,件件有着落。他们还抽调住建局、社区办、工商局、卫生局、交通局、文广新局等相关单位进行集中办公,形成“创建工作大家做,创建重担大家挑”的工作局面。

  宣传引导浓氛围

  加强宣传引导,营造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安平电视台、政府网站开辟创城活动专题专栏、安平宣传、安平官微等微信公众号及时推送创城过程中涌现的先进典型。在社会上营造出企业家讲诚信,医生讲医德、教师重师道,文艺工作者重德艺,窗口服务单位文明执法、高效服务的良好氛围。同时该县还围绕社会公德、环境卫生、行为规范、交通秩序等重点,组织开展“争做文明市民、争创省级文明县城”等形式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基层文明创建活动,弘扬新风正气、传播文明礼仪、倡导善行义举,在全社会进一步形成崇德向善、文明进步的良好社会风尚。

关键词:安平,创建省级文明县城,攻坚战

责任编辑:邢梅智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