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任丘多措并举为雄安新区建设营造良好周边环境

来源:长城网 作者:王磊 董传辉 2017-04-20 17:40:4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会议现场。王磊 供图

  长城网沧州4月20日讯(王磊 记者 董传辉)“服从服务新区建设,同时更要建设好自己,这样才有服务新区的能力。”“雄安新区的崛起,必将带来区域产业的沙盘重置,重置过程也给我们带来了产业调整和升级的机会。”日前,在任丘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服从服务雄安新区建设解放思想大讨论会议上,与会人员各抒己见,谈体会、献良策、明措施、定目标,分析深刻,成果丰富。

  任丘市位于河北省沧州市西北,毗邻雄安新区,辖白洋淀水域面积64.8平方公里,在服从服务雄安新区建设中肩负着重要责任。为充分贯彻落实中央、省相关工作指示,进一步明晰如何服从服务雄安新区建设、对接新区借势借力发展,任丘市于日前举行服从服务雄安新区建设解放思想大讨论会议,统一认识,为下一步工作奠定思想基础。

  据介绍,中央决定设立雄安新区以来,任丘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指示,多措并举,为雄安新区建设营造良好周边环境。针对房地产炒作现象,4月5日,任丘市政府发布公告,实行住房限购政策、加强白洋淀区域稳控、严格商品房预销售管理,规范整顿房地产市场,第一时间将房地产炒作苗头扼杀在萌芽状态。截至目前,任丘市已关停10个房地产开发项目售楼处和4家无照经营房地产中介机构。

  同时,出台《关于禁止炒作农村住宅楼通告》,广泛宣传动员,提高沿淀乡镇服务新区建设的意识。目前,任丘市已暂停沿淀乡镇国有土地交易,对沿淀乡镇土地规划进行调整,为雄安新区建设留足用地空间;通过多部门联合执法,对沿淀15400平方米违法占地进行依法拆除。同时,实行全天候24小时不间断执法巡查,坚决遏制圈地、占地、抢地等违法行为,让沿淀乡镇不添一砖一瓦。

  近年来,任丘市以建设成长之城、大美任丘为目标,唱响“崇尚实、倡导干,贵在抓落实”的主旋律,加速打造“京南第一城”。2016年,任丘市在全国中小城市综合实力百强县(市)中位居第48位。以共建京津保中心区生态过渡带为契机部署“绿化任丘”工作,去冬今春共完成增绿22.3万亩,市区乡村一派生机盎然。为改善大气质量、提升农村生活水平,实施包括全市所有乡村的“气化任丘”工程,今年将实现农村天然气“村村通”“户户通”。白洋淀畔,美丽乡村精品片区内街宽路平、青瓦白墙、干净整洁,街心公园和千里堤旁杨柳依依、地绿水清,水乡美景令人流连忘返。当前,任丘市正在争创全国县级文明城市,随着各项工作的稳步推进,任丘市的城市品位和承载力正在不断提升。

  雄安新区设立后,任丘市科学审视河北雄安新区建设给任丘带来的重大现实机遇,提出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决拥护中央决定、坚决执行省委要求,在全力服从服务雄安新区建设的同时,积极作为,着力抓好白洋淀生态环境保护、大规模植树造林、城乡“气代煤”、传统产业升级改造等重点工作,积极对接,在服从服务于河北雄安新区建设过程中加快发展自己。

关键词:沧州,任丘,会议

责任编辑:张冲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