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感人一幕:午高峰承德市区上演10分钟“生死时速”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建国 李强 2017-04-21 22:25: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2点30分病人顺利达到附属医院。李强 供图

  长城网承德4月21日讯(记者 张建国 通讯员 李强)“警察同志,你们能不能帮帮忙!我们车上有一个病人,要到附属医院急救,怕市区堵车,病人就危险了!” 4月21日中午11时55分,110指挥中心接到求助电话。

  在开发区正在执勤的协警丁永昌、李成接到指挥中心指令,两人顾不上吃饭,立即和求助人取得电话联系了解情况。经了解,求助人当时由于紧张,也没有说清楚,原来这辆车号为冀H71255黑色吉利牌小轿车,正行驶在承赤高速,原决定在红石砬道口下道,后来决定要在双峰寺下道,赶往附属医院。

  丁永昌、李成两人了解情况后,驾驶冀H1291警迅速赶往狮子沟方向,与该车会合。12点20分,两车在狮子沟环岛处会合,警车迅速掉头,打开警灯,让拉病人车辆打开双闪,跟随警车沿外环路驶往附属医院。

  由于正值午高峰,路上车辆较多,影响车速。丁永昌利用警报器沿途不断喊话:“前方车辆请让一让,后面车上有危重病人!前方车辆请让一让,后面车上有危重病人!”令人感动的是,听到喊话,沿途司机纷纷主动避让,给两辆车让出一条“生命通道”。

  12点30分,两辆车驶入附属医院。沿途8个红绿灯路口,5.3公里,10分钟,上演了一场“生死时速”。

  经了解,病人是一名姓王的女性,家住围场县,今年24岁,家属介绍,病人是因缺钾并伴有局部感染,不能动弹,呼吸困难。目前详细病情正在进一步诊断中。

关键词:高峰,承德,生死时速,交警

责任编辑:张建国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