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河北廊坊:以群众所需为标尺 建设文明幸福之城

来源:长城网 作者:孙泽恒 张迪 孙亚安 马珉璐 2017-04-21 22:33: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道路两旁绿树成荫。长城网 孙泽恒 摄

  建立健全机制推动文明创建“常态化”

  多年来,廊坊始终坚定地走在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道路上。2002年、2005年、2008年,连续三次荣获全国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先进城市称号,2011年、2014年被评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资格城市,并先后获得全国双拥模范城市、全国绿化模范城市、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等多项荣誉。

  近几年,廊坊市不断建立健全各项机制制度,有效推动文明创建常态长效。由廊坊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挂帅,对市容环境提升、市民素质提升、诚信建设、窗口创建等十一项创建工作进行组织、协调、指导,及时督促落实,进一步形成了党委、政府统一领导,文明委组织协调,党政部门各负其责,群团组织密切配合,群众积极参与的工作格局。创城指挥部每周召开调度会,督导调度,坚持指导与检查相结合的原则,发现问题,及时反馈、及时解决,促进了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科学化、制度化、常态化。

  “我们举全市之力、聚全民之智,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从促进市民长久幸福和城市可持续发展角度出发,努力建设人民群众满意、幸福的文明城市。”廊坊市委书记冯韶慧说,廊坊市将以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勇气,瞄准目标奋力拼搏,不断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向深入。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关键词:廊坊,文明城市,幸福之城,群众

责任编辑:孙泽恒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