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迎庆党的十九大——歌唱祖国、礼赞英雄”
石家庄市文联赴灵寿开展主题创作活动

来源:长城网 作者:胥文燕 王棋 王文静 2017-04-27 14:31:0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迎庆党的十九大——歌唱祖国、礼赞英雄”主题创作活动现场。 石家庄市文联/供图

  长城网4月27日讯(记者 胥文燕 王棋 通讯员 王文静)为推进“迎庆党的十九大——歌唱祖国、礼赞英雄”系列主题活动的深入开展,近日,石家庄市文联在灵寿县举办“迎庆党的十九大——歌唱祖国、礼赞英雄”主题创作活动。市文联主席周喜俊、党组书记林春山、副主席张桂珍等领导出席。

  此次主题创作活动既是市文联贯彻落实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的具体举措,也是“双问计”活动的重要途径,包括座谈、参观和赠书等内容。在主题创作座谈会上,灵寿县文联主席秘君凤和县文艺家协会负责人代表分别就工作亮点和“迎庆党的十九大——歌唱祖国礼赞英雄”主题创作的进展情况进行了介绍。

市文联主席周喜俊在座谈会上讲话。 石家庄市文联/供图
市文联党组书记林春山在座谈会上讲话。 石家庄市文联/供图

  周喜俊指出,自2013年县文联召开文代会以来,始终紧扣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脉搏,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围绕本地的文化资源和工作实际,积极发展会员,谋划品牌活动,推出优秀作品,工作势头良好。她强调,“歌唱祖国礼赞英雄”主题创作的开展要利用好灵寿本地的革命文化、历史文化和现代文化资源,发挥各艺术门类的优势,深入基层挖掘创作素材,创作出文质兼美、思想性艺术性俱佳的作品,进一步提升文艺工作的影响力,为灵寿的文艺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同时,市文联向灵寿文联和各文艺家协会问计,为更好地对基层文联进行业务指导提供了依据。周喜俊表示,2017年市文联将继续加大针对基层文艺工作者的各类培训,促进全市文艺人才的蓬勃成长。

  会上,市文联领导班子为县十大协会赠送了《石家庄市文联十年文萃》《用什么回报你,我的家园》《“中国梦燕赵情”石家庄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曲艺作品集》《太行文学》等百余本书籍,把市文联近十年来的工作思路和优秀作品送到基层。

参观陈庄歼灭战陈列馆。 石家庄市文联/供图
参观绿色建筑科技有限公司。 石家庄市文联/供图
合影。 石家庄市文联/供图 

  市文联一行还先后到陈庄歼灭战陈列馆、河北安能绿色建筑科技有限公司、石家庄医专参观,对“千年古县”灵寿的革命历史和现代建设有了更加直观深刻的认识和感受。市作协、书协、音协、摄协等专家及文联机关干部一行20余人参加活动。灵寿县人大副主任、灵寿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任李彦勇、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孟素英、县文联主席秘君凤陪同参观。

关键词:十九大,国歌|,英雄,主题创作

责任编辑:胥文燕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