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涉县娲皇宫景区五一小长假客流量突破4万

来源:长城网 作者: 武萌 王月红 薛洪震 2017-05-01 22:39: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涉县娲皇宫航拍图

  长城网邯郸5月1日讯(记者 武萌 通讯员 王月红 薛洪震)“五一”小长假,涉县娲皇宫景区迎来大批游客,据今日不完全统计,游客量达4.1万,比去年同比增长17.1%,创历史新高。

涉县娲皇宫 冯晓广 摄

  娲皇宫位于涉县中皇山上,是全国五大祭祖圣地之一,是全国规模最大、肇建时间最早、影响地域最广的奉祀女娲的历史文化遗存,被誉为"华夏祖庙"。2015年,娲皇宫成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

  5月1日上午,娲皇宫景区2000多个停车位全部爆满。这个时节,正是娲皇宫最美的时候。鲜花似锦、绿草如茵,山间清水潺潺,补天湖碧水幽幽,钟鼓遥想天际,风筝曼舞半空,更可登临娲皇阁,赏活楼吊庙、北齐摩崖石刻等。

涉县娲皇宫景区航拍图

  “我们从天津过来的,没想到这里这么漂亮,空气特别清新,管理也很规范,很有看点,真的是不虚此行。”游客张先生感叹。

  据景区工作人员介绍,为给游客营造一个“干净、整洁、安全、祥和”的旅游环境,景区协同公安、交警、市场监管、电力等相关单位,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多措并举营造良好的旅游环境。启动了假日旅游工作机制,制定假日旅游工作方案和旅游安全应急预案,成立联勤指挥部,全天候备勤值班、统一指挥协调景区旅游安全秩序保障。开展景区环卫、市场、设施设备专项整治活动,完善游客休憩区,导览标识牌,设立便民咨询服务台,提供饮用水、急救药品、失物招领等多种人性化服务,营造温馨的游览环境。

关键词:旅游,娲皇宫,涉县

责任编辑:霍文龙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