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情义哥报雄安】书画公益活动为新区建设创氛围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成 胥文燕 张德强 2017-05-02 10:50: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雄县文联开展庆“五一”书画公益活动。 张德强 摄

  长城网5月2日讯(记者 张成 胥文燕 通讯员 张德强)“五一”前夕,雄县文联开展了以“喜庆佳节歌盛世,文艺惠民赞雄州——喜庆‘五一’书画公益笔会惠民系列活动”,赢得普遍称赞。

  连日来,雄县文联组织引导基层书画协会和广大书画工作者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服务基层,惠及百姓。书画家们积极响应,踊跃参与。4月27日至28日,在当地誉有书画“六杰”之称的名家李扶耕、张福增、张立佳、杨章锁、陈忠兴、刘永茂等,“组团”分赴企业,开展了文企联谊书画慰问笔会。

  挥毫泼墨,尽情创作。中国书协会员、雄县书协主席张福增笔走龙蛇,行云流水,活波舒展;中国书协会员、雄县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文联主席杨章锁的隶书朴茂、意趣、雄强。书写作品“不容易”和“宝地生金”,为企业和员工送去赞美与祝福;雄县书协副主席刘永茂的小篆工整秀气,古朴典雅;雄县美协副主席李扶耕的写意花鸟炉火纯青;中国书画家联谊会会员、河北省美协会员张立佳和陈忠兴的山水,形神交融,天人合一。“六杰”共同创作的大型书画作品《春和景明》更是对雄县前景的衷心祝愿。对雄安新区辉煌未来的美好期盼。最后书画家将所创作品赠予企业,给企业职工喜迎“五一”佳节增添了节日的气氛,为雄安新区的建设营造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

  此外,4月30日,该县文联又组织县书协、燕南书画家联谊会在雄县第二高级中学,举行了迎“五一”大型书画公益笔会。来自北京、天津、容城、霸州和雄县等地的近百名书画家,将所创作的上百幅书画作品全部赠予了学校。

  近年,雄县文联将创作的上千幅优秀书画作品赠予农村、学校和企业,同时还通过发出倡议,组织、发动广大书画家义卖义捐善款500多万元。

关键词:雄安新区,书画活动,五一

责任编辑:胥文燕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