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河北省妇联儿童基金部成立以来共发放救助款400万

来源:长城网 作者:王棋 高琳哲 2017-05-03 09:19: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图:患病男孩刘驰。

  长城网5月2日讯(记者 王棋 高琳哲)近日,长城网报道了邢台男孩刘驰患重病住院盼救助的消息,引起了广泛关注。为帮助孩子渡过难关,河北省妇联儿童基金部为刘驰拨款“河北省危难困境儿童救急资金”8000元。

  河北省妇联儿童家庭部主任宋泽鹏介绍:“当时我们收到这个求助后立即进行了核实,派当地妇联了解实际情况,之后将救助金通过银行转账的形式拨给了刘驰家人”。2017年以来,河北省妇联儿童基金部分别为从六楼不慎坠落、伤势严重生命垂危来自张家口的闫佳怡和来自邢台因幼儿园失火被重度烧伤的韩楷莘拨款8000元。

  据悉,困境儿童关爱救助项目自2013年实施以来,在各级妇联的努力和支持下,向全省703名困境儿童发放救助款400万元,效果显著,意义重大。各级妇联按照县级妇联初审、市妇联复审、省妇联终审的程序,完善申请审批流程,加强资金管理,提高救助效果,使项目实施真正惠及困境儿童。

  项目救助对象

  在河北省行政区划范围内长期居住,未满18周岁的因意外事故、犯罪侵害等突发事件导致生命、健康权利受到损害且家庭贫困的儿童,主要包括:特殊困难家庭中,突发重大疾病、通过采取医疗手段治愈或明显延长生命的儿童。如各类白血病(含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慢性粒细胞白血病、急性髓系白血病等)、恶性肿瘤(含血管瘤、恶性脑瘤、非霍奇金淋巴瘤等),血液病、肾病等等患病儿童;因车祸、高处坠落、烧烫伤、暴力犯罪等突发意外事件导致疾病和身体伤害、亟待治疗的儿童;因家庭暴力、遗弃等造成严重伤害的儿童。

  申请材料

  申请人需要填写《河北省危难困境儿童救急活动申请表》,并递交相关材料,包括:求助申请信,求助儿童户籍证明,求助儿童所在村(居)委会家庭经济状况证明,县级以上医院开具的诊断证明、病例资料等。

  项目审批程序

  首先,申请人向所在县(区)妇联递交申请表及相关申请材料。县妇联接受申请进行初审、调查核实,汇总后加盖公章报市妇联;其次,市妇联对各县上报的申请材料进行复审,对全市情况汇总后,加盖公章上报省妇联;最后由省妇联负责对所有申请人材料进行终审和拨款救助。

关键词:救助款,妇联儿童基金部,河北省

责任编辑:王棋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