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爱心企业为蔚县捐建小学 百余名小学生可就近上学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世豪 2017-05-07 09:20:2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捐赠仪式现场。李宏彬 摄
捐献50万元建设小学。李宏彬 摄
爱心人士与孩子们做游戏。李宏彬 摄

  长城网张家口5月6日讯(记者张世豪 通讯员李宏彬)5月5日,“天洲润江小学”在张家口蔚县柏树乡西黎元村进行了奠基开工仪式。该小学由河北省阳光公益志愿协会牵头,天洲集团与润江集团各出资25万元共同捐建,学校建成后将极大地改善当地教学环境。

  自2016年获悉学生在危房中上课,河北省阳光公益志愿协会联系了石家庄两家爱心企业,并实地考察调研。当他们看到学生们在极其简陋的校舍内学习后,立即决定出资重新建设学校,为学生们提供一个安全、舒适的学习环境。

  西黎元小学老师尹永介绍,西黎元村与周围几个村子相比,属于比较大的一个村子,适龄学生就有50余名,但由于教室简陋,条件有限,目前只有一名老师担任学前班、一年级、二年级共计13名学生的班主任兼老师,其余学生只能分流到附近村里的学校去上学。新学校建成后,不仅能改善教学环境,还可以将东黎元、小庄、下堡等周围几个村庄的学生集中到一起上学。

  润江集团副总郝建增说:“近几年来,润江集团一直秉承回报社会的理念,在抢险救灾、扶贫助困、助学方面加大公益回报社会的力度,先后捐建了赞皇县、井陉县、灵寿县三所小学。”

  “天洲润江小学”预计到八月份竣工,可让当地100余名学生就近上学,同时也会让学生在优美、安全的环境中安心学习。

关键词:爱心企业,蔚县,张家口,大南山

责任编辑:张世豪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