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任县地税打通三个"堵点" 提高二手房交易服务质效

来源: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孟贵军 2017-05-11 19:42: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网络图片。(图文无关)

  长城网邢台5月11日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孟贵军)任县地税局认真落实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加强房地产交易的税收服务和管理的要求,努力打通二手房交易的三个堵点,提高税收服务质效。

  打通政策咨询堵点。针对二手房交易情况复杂、涉及政策繁琐、纳税人对政策理解存在一定难度的实际,优化了咨询服务。在征收大厅开通了二手房交易税收政策咨询窗口和热线电话,开发了二手房模拟交易软件进行数据化、直观化政策讲解,开通了网络视频咨询系统,设置了二手房交易“跟单员”对交易中的纳税人进行一对一辅导,使咨询效果和效率明显提高。

  打通证据链条堵点。针对二手房交易中需要提供的证明证据多,涉及部门多的问题,与相关部门多次协调,将所涉及到的部门集中到政务大厅二手房交易综合窗口,并明确了各种证明、证据的格式、制式,做到了证链开具、传递、审核、录入的及时快速办理,一宗交易的证链办理由原来的平均三个工作日减少到半个工作日。

  打通申报纳税堵点。认真搜集和听取纳税人二手房交易中服务需求和意见,对纳税申报缴纳进行了改进,实行了节假日办税预约服务、工作日延时服务、办税高峰分流服务、特殊事项另案审批处理服务等,解决了办税过程中的各种意外情况和特殊情况带来的堵点。

关键词:地税局,二手房交易,税收服务

责任编辑:齐彦红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