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河北开展强化环境执法月行动 掀起“环保执法风暴”

来源:长城网 作者:王棋 高琳哲 2017-05-14 20:57: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图:偷排污水。图片与本文无关

  长城网5月14日讯(记者 王棋 高琳哲)河北省环境综合执法局强化环境执法月行动持续发力,督查“亮剑”直指各类环境违法行为,掀起了一场覆盖全省的“环保执法风暴”。5月13日河北省环境综合执法局第一巡查组果断出击,联合河北省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组依法成功查处了一个环境违法的“顽疾”——邯郸市邯山区奥博水处理有限公司。当地环保部门现场查封了主要生产设备,下一步当地政府及相关部门将按照散乱污“两断三清”标准限期对其进行彻底的关停取缔。

  据了解,邯郸市邯山区奥博水处理有限公司主要加工污水处理剂,该产品酸性极强,加工过程中排放的污水会对土壤和水产生严重污染。然而成立十多年,没有办理环评手续和排污许可证。4月25日环保部督查组发现该公司环境违法行为后,已经通知当地环保部门依法关停取缔,5月8日河北省环保厅派出的后督查组在督查中发现该公司还在正常生产,再次责令其关停。近期,河北省环境综合执法局巡查组再次检查,该公司依然没有实现停产取缔。对此当地环保部门表示,已按规定将该公司移交公安部门,下达了停产通知书,但公司始终没有按规定停产,当地环保部门在对其检查中也多次受阻。

  检查中巡查组发现,工厂内洗罐水和地面冲洗水随意排放,厂房环境极其恶劣,异味刺鼻,厂房内存有大量原料、产品,也并未实现断水断电,存在明显的生产迹象。

  针对这种环境违法“顽疾”,巡查组严格执法,严厉打击。第一时间联系当地政府及相关部门召开了现场会。当地区镇政府、公安局、工商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上,巡查组当场责成当地政府立即移送行政拘留,并且由当地政府责成公安局、工商局、水务局、电力局等相关部门按各自职责进行查处。巡查组强调,此类督查后依旧违规生产的企业不在少数,希望当地政府及环保部门能够进行彻底的排查,对这些违法生产企业,必须联合相关部门严厉打击,关停取缔。随后,巡查组现场监督当地环保部门对其主要生产设备进行了查封。

  河北省环境综合执法局巡查组表示,后续将进一步加大执法巡查力度,对偷排偷放、污染防治设施不正常运行、违规加工生产等各种环境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以本次强化执法巡查为契机,强化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倒逼企业提标改造,做到边督边改、立行立改、查处到位。对环保不达标、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企业坚决关停取缔。

关键词:环境执法,污水偷排,河北省

责任编辑:王棋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