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河北省环境综合执法局严格执法查处多家岩棉企业

来源:长城网 作者:王棋 高琳哲 2017-05-14 20:53: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图:大量白烟从烟囱中冒出来。图片与本文无关

  长城网5月14日讯(记者 王棋 高琳哲)为严厉打击企业的超标排放、偷排偷放等环境违法行为,5月13日,第三巡查组会同当地政府与环保部门对廊坊市大城县权村镇岩棉企业进行突击检查,当天,巡查组共突查了4家岩棉企业。

  巡查组走进河北华美集团玻璃棉制品有限公司。发现该企业烟囱排放大量白烟,便立即赶往现场调查取证。巡查人员直奔企业车间,发现该企业正在改造升级污染防治设施,企业熔化炉管道密闭不严,存在烟气无组织排放现象,且企业未安装在线监测系统。随后,巡查组查看了该企业的营业资质、环保审批手续以及排污许可证,要求企业对存在的问题立即整改,并责成当地环保部门对企业排放物立即进行检测,及时上报检测结果。

  巡查组依次走访了依利玻璃棉制品有限公司、河北国美新型建材公司、河北鼎泰蓝星公司,巡查组成员实地查看了环保设施运行情况,并询问企业的技术人员,查看设备维护、运营记录是否规范到位。发现这三家企业均未安装烟气在线监测系统,且运行台账记录不完善。巡查组要求县环保局加大监管力度,责令企业立即整改。

  巡查组要求大城县环保局加强对重点涉气企业的执法监管,落实责任,举一反三,严格排查“跑冒滴漏”、烟气无组织排放严重、污染设施不正常运行的行为,发现问题,立即依法依规查处。协调当地政府坚决取缔散乱污企业,督促企业自律。

  巡查组成员表示,要坚决对环境违法行为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会继续按照“突出重点、全面推进、严格执法、狠抓落实’的思路,加强对企业的监管,严肃查处各类环境违法行为。

关键词:环境执法,突击检查,河北省

责任编辑:王棋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