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石市青少年“通航日”近距离感受通用航空魅力

来源:长城网 作者: 郭晶璇 韩晓寒 2017-05-15 23:17:3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摆放整齐的各式各样通用飞机。长城网网友“马蹄声碎” 摄

  长城网石家庄5月15日讯(记者 郭晶璇 韩晓寒)为纪念新中国航空工业创建66周年,向社会公众宣传展示航空工业在通航产业的发展成果,5月13日至15日,航空工业组织所属各单位全国联动开展首个“通航日”活动。航空工业通飞华北公司作为主机场单位,开展了以“爱航空爱祖国共筑航空报国梦”航空科普教育实践活动。通过“邀您看航空”开放日活动和“走进青少年课堂”活动,让更多的青少年近距离感受通用航空魅力和航空工业的发展成就,激发孩子们的航空热情。

青少年们参观飞机总装生产线。长城网网友“马蹄声碎” 摄

  活动期间,青少年们走进石家庄栾城机场,在志愿者和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飞机总装生产线,近距离观看摆放整齐的各式各样通用飞机。精致美观的小鹰500飞机、沉稳大气的运五B飞机、时尚高端的赛斯纳208B飞机和国王350飞机,让孩子们流连忘返,争相合影留念。

“航空大讲堂”环节。胡小龙 摄

  在“航空大讲堂”环节,孩子们认真聆听航空知识讲座、亲手体验手工制作航模。小小的航空科普体验使孩子们通晓了通航知识,在游戏的欢乐中了解航空。

  据了解,在通航日前期,航空工业通飞华北公司就组织“吴大观志愿服务队”走进石家庄二中第一实验小学和石家庄外国语小学,以主题班会、第二课堂等青少年喜闻乐见、寓教于乐的方式,宣传航空人物、体验航模制作,向青少年普及航空知识,传播“航空报国”理想。

摄影爱好者参与“通航日”。长城网网友“马蹄声碎” 摄

  本次活动吸引了大量中小学生、航空小爱好者以及摄影爱好者的积极参与。据悉,首日学生参观量突破400人,三天累计参观人数超过1500人。

合影留念。长城网网友“马蹄声碎” 摄

  目前,航空工业通飞华北公司依托现有的航空制造、通航运营与服务以及石家庄栾城机场的空域和硬件资源等,为广大青少年提供航空科普教育实践,是集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为一体的难得的航空研学之旅。该公司自2016年开展研学教育以来,累计接待约1.5万名中小学生。

关键词:航空工业通飞,华北公司,航空,开放日

责任编辑:韩晓寒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