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沧州市新华区推进“营商环境示范区”创建

来源:长城网 作者:徐亮 穆国清 2017-05-16 22:44: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5月16日讯(徐亮 穆国清)沧州市新华区作为创建“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示范区,始终将优质、高效、主动的服务理念贯穿始终,不等不靠,先行先试,着力优化政务环境、社会环境,建设现代物流平台、核心商圈平台,为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助力。

  廉洁高效的政务环境既是一种重要资源,也是区域竞争力和生产力的体现。区委书记刘建华介绍,新华区率先从改善政务环境入手,对入区项目提供全程跟踪服务,能代办的全部限期代办完成。投入500万元完善网上审批系统,全面实施“互联网+政务服务”,凡能网上办理的事项,全部实现网上办理。按照“法无禁止即可为”,全面放宽市场准入,在经营场所限制等方面大幅降低准入门槛。每年安排500万元产业引导基金,对市级众创空间给予10万到20万元的资金支持,建立扶持绿色通道,促进形成营商环境好、要素成本低、市场潜力大的叠加优势。

  新华区将作风建设摆在工作重要位置。该区建立“县级干部带头服务在一线、科级干部主动作为在一线、基层干部奉献展示在一线”的全员营商服务格局,坚决消除“人为障碍”,在营商服务一线检验干部、发现干部、任用干部。他们还引入第三方营商环境评估机制,以项目委托方式,组织企业定期对全区相关行政部门进行营商环境年度评估,将评估结果作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的重要依据。同时,对执法检查建档立册,倒逼追责,对扰乱市场秩序的各类违法行为从严从重从快打击。

  新华区将打造硬平台作为营商的首要环境。今年以来,瞄准服务京津产业转移,大力发展现代物流产业,带动主城区“东扩南进”,以沧东物流产业聚集区领航,整合长芦大道两侧低效物流“退路入园”,启动实施南北绕城、饶安、永乐四条大通道,拉大城市框架,激活拓展园区10平方公里发展新空间。伴随传化物流公路港、佳兴物流二期等航母级物流项目开工建设,冀东南区域信息化程度最高、综合效益最强、营商环境最优的现代物流基地已初具规模。

  同时,为实现对实体经济和新兴产业的有效供给,新华区在金融保险引入、核心商圈打造和信息技术服务上齐头并进,形成对京津产业转移的强有力吸引。在投资30亿元的传化物流公路港项目建设现场,项目总经理聂永才说:“我们把集团重点工程放在新华区,不仅是看重这里直通黄骅港、京津向南门户的优越区位,更看重这里对物流产业发展的科学规划布局和良好的发展环境。”

关键词:沧州,营商,环境,示范

责任编辑:刘延丽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