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共青团承德市委高校支教计划走进蓝旗卡伦小学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建国 2017-05-19 16:57: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设计开发系李敬辅导学生。承德团市委供图

和蓝旗卡伦小学五年级一班师生合影。承德团市委供图

  长城网承德5月18日讯(记者张建国)5月17日,承德团市委、河北旅游职业学院团委与设计开发系党总支9人到围场县蓝旗卡伦小学开展“助力脱贫攻坚、关爱留守儿童”支教活动。

  据悉,蓝旗卡伦小学是一所寄宿制学校,有留守儿童100余名,由于地处偏远,条件简陋,师资力量短缺,很多老师都是跨学科授课,没有精力教授音乐、美术等课程。这次支教活动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美术启蒙课,运用启发式教学和发散性思维,拓展学生的想象空间,在轻松活跃的课堂气氛中,小学生们交上充满想象力的作品,达到了很好的教育效果,课后孩子们纷纷表示非常期待这样的第二课堂。

  另据了解,2017年以来,共青团承德市委全面启动“全市高校支教计划”,活动开展以来,承德市5所高校,14支院系团委依据专业优势赴全市17所农村小学开展支教活动,倡导保障每周一堂趣味第二课堂,内容包括音乐、美术、体育、心理疏导、权益维护等,主要目的是针对农村基层学校教师资源不足,发动高校力量助力提高承德市农村教学综合素质,助力承德脱贫攻坚教育扶贫工作。

关键词:共青团,承德,高校,支教

责任编辑:张建国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