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聚焦“5·18”]园区资本联盟400亿基金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

来源:长城网 作者:吴新光 2017-05-18 21:03: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签约仪式现场。记者 吴新光 摄 

  长城网5月18日讯(记者 吴新光)5月18日,在廊坊国际饭店举行的“2017中国园区创新发展高端会议”上,园区资本联盟通过并发布了《廊坊宣言》。宣言倡议“集联盟力量,助推京津冀区域发展”。

  在这次会议上,园区资本联盟首届轮值主席、中国宏泰发展董事局主席王建军,代表全体盟员发布《园区资本联盟廊坊宣言》。宣言号召,联盟成员要充分共享各自在园区建设、产业招商、资本运作等方面的经验,以多种形式参与河北、京津冀区域的建设发展。在未来五年内,园区资本联盟将与河北携手,发起一期规模为400亿元的“京津冀协同发展园区开发基金”,通过产业园区投入到河北区域的产业升级与技术创新中。

    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与中国宏泰产业市镇发展有限公司签署投资促进战略合作协议。记者 吴新光 摄 

  廊坊宣言指出,园区,作为一种产业载体,见证了中国现代化的变迁,承载了区域的产业集聚与经济结构再造,成为中国制度创新的试验田。然而,作为中国特有的经济组织形式,产业园区没有真正可以对照的模本,在摸索中总结,在总结中摸索。可以说,园区资本联盟的每一个盟员企业,都经历了属于自己的两万五千里长征。

  “园区资本联盟的成员单位会将自身在园区建设、产业招商方面的经验和积累,融合国际技术孵化转移方面布局,以全球资源和全行业力量,以多种形式参与到整个京津冀区域的经济开发建设中。”王建军指出,以园区资本联盟这个全国性大平台和以宏泰发展为代表的区域型小平台之间的高效嫁接协作,能够更好地推动区域经济以及产业地产行业的可持续蓬勃发展。

中国宏泰发展董事局主席王建军,代表全体盟员发布《园区资本联盟廊坊宣言》。记者 吴新光 摄 

  据了解,园区资本联盟于2016年9月22日在北京成立,是产业地产领域第一个高规格、重量级的行业联盟组织,首批联盟成员包括上海张江高科、中国宏泰发展、东湖高新、苏高新集团、广东中天集团、深圳特区建发集团、深圳科技园集团、海航供销中国集、济南高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百富东方、中集产城、炎黄集团、宝湾物流、三一集团、四川浩旺集团等知名产业园区企业。

关键词:京津冀,协同发展,园区

责任编辑:李铁兵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