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5月21日来石图讲堂 听专家讲述夏天里的故事

来源:长城网 作者: 韩晓寒 2017-05-19 17:37: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刘绍本教授。

  长城网石家庄5月19日讯(记者 韩晓寒)5月21日(周日)上午9点半至11点半,石家庄市图书馆石图讲堂邀请河北师范大学教授刘绍本先生,做题为《夏日里有好故事:“夏满芒夏暑相连”》的讲座,带我们了解和夏天有关的节气与民俗。公益讲座,免票入场,座位有限,坐满为止。

  主讲人:刘绍本,河北师范大学教授,现任河北省写作学会会长,河北省老教授协会名誉会长。早年毕业于南开大学中文系,1964年任教河北师范大学中文系。几十年来,为本科生讲授基础写作学和文体写作学等课程,为研究生讲授《文学批评学》等课程。主编《写作教程》《现代写作学新编》等多部著作,发表论文评论200余篇。曾多次受邀在燕赵讲坛、冀图讲坛、高校、团体等做讲座,受到广泛欢迎与好评。

  主要内容:二十四节气是中国古代劳动人民长期经验的积累和智慧的结晶,去年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在二十四节气歌中的“夏满芒夏暑相连”指的就是“立夏、小满、芒种、夏至、小暑、大暑六个节气。刘绍本教授将对这六个节气的规律、特点、礼俗、食俗等进行详细解读。

  讲座地点:石家庄市图书馆一楼报告厅

  公益讲座,免票入场座位有限,坐满为止

关键词:石图讲堂,专家,夏天

责任编辑:韩晓寒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