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情义哥带你逛茶博:外国留学生现场感受中国茶文化

来源:长城网 作者:赵晓慧 任光阳 胥文燕 2017-05-19 17:04: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留学生现场感受茶文化。记者 赵晓慧 摄
中国茶的清香独特让来自印度尼西亚的叶爱丽和蒋乐霞非常喜欢。记者 赵晓慧 摄

  长城网5月19日讯(记者 赵晓慧 任光阳 胥文燕 张岩)5月19日,2017第五届中国国际(河北)茶文化博览交易会在石家庄国际博览中心开展迎客。来自河北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的外国留学生们来到展会现场感受中华茶文化的独特魅力。

  活动现场,资深茶艺师为留学生讲授了品茶、冲泡方法以及茶具品鉴等茶知识,留学生在对中华茶文化有了初步了解后还欣赏了精彩的茶艺表演。

  “太精彩了,完全出乎我们的意料,这跟我们国家的茶完全不一样。”看到展厅的各品牌茶叶,来自印度尼西亚的叶爱丽和蒋乐霞一脸惊讶。“在印尼,喝茶是少数人的‘活动’,而且茶叶的品种也相对较少,多为红茶和绿茶。”两位姑娘告诉记者,这是她们第一次看到那么多人喜欢喝茶,而且是热茶,“真的是太神奇了!”

  来自尼日利亚的留学生麦克告诉记者,自己的家乡也有茶,但多加牛奶和糖煮制,做早茶饮用。“中国的茶味道清香独特,我特别喜欢。”麦克告诉记者,将来他交女朋友了,一定要请对方喝一杯中国茶。

  和麦克一样喜欢中国茶的还有他的朋友何天佑。记者问及原因,他双手一摊:“没有原因,就是喜欢。”谈及此次来茶文化博览交易会现场体验的目的,他的答案也很简单,更好地了解中国茶文化。

留学生现场品茗。记者 赵晓慧 摄

留学生杨婷婷、余满恩学习剪纸。记者 赵晓慧 摄

  在一古色古香的茶台前,留学生围坐一起,两名茶艺师现场教授外国友人如何泡茶、品茗。一位外国留学生不禁感叹道:一叶香茶,把中国文化演绎得唯美浪漫,回国后,一定把中国的茶文化告诉身边的朋友。

  “这次参加体验活动的有35位留学生,分别来自俄罗斯、尼泊尔、尼日利亚、印度尼西亚、乌兹别克斯坦等多个国家。他们中绝大部分是第一次参加茶文化的体验活动,都觉得特别新鲜,特别感兴趣。”河北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惠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希望通过今天观赏茶艺表演、品茶、参观等活动,使外国留学生们能近距离接触中国茶文化,感受茶文化,充分领略中国茶文化的博大精深。

  参观体验过程中,留学生们还为参展商和市民带来了精彩的文艺表演,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关键词:品茶,茶文化,留学生

责任编辑:郑佳洵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