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冀图讲坛:梁漱溟幼孙梁钦宁讲述老先生的传奇人生

来源:长城网 作者:胥文燕 2017-05-23 20:26: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梁漱溟在上世纪八十年代。 河北省图书馆/供图
梁钦宁。 河北省图书馆/供图 

  长城网5月23日讯(记者 胥文燕)冀图讲坛·第325期将于5月27日在河北省图书馆举办。

  “那些年 那些人 那些事---梁漱溟和他的民国朋友圈”,本次讲座,梁老的幼孙梁钦宁将向我们讲述梁漱溟先生青少年期间的成长历程;他在新文化运动和五四运动风暴中的独立思考与行动;在1917年--1924年间,与蔡元培、胡适、陈独秀、李大钊、梁启超、张申府、熊十力等诸位民国学人的交谊与砥砺;以及他与清华的不解之缘等等鲜为人知的轶事。

  梁漱溟先生是20世纪中国最具影响力的思想家之一,极具传奇色彩。他是现代中国的参与者与见证人。虽身处风云更迭的时流中,梁漱溟先生每每都有其独立而独特的文化思考,并留下掷地有声的空谷足音。

  主讲人梁钦宁是中国孔子基金会梁漱溟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国西南大学中国乡村建设学院高级研究员,梁漱溟先生的幼孙;梁漱溟相关文字、图片和口述历史资料的搜集、整理和推广者,《这个世界会好的---梁漱溟先生生平图片展》策展人。

  讲座地点:河北省图书馆•A区f负一层•报告厅

  讲座时间:2017年5月27日星期六9:30-11:30

  信息来源:省图社会教育部

  咨询电话:0311-67593025/26

关键词:河北省图书馆,梁漱溟,讲座

责任编辑:胥文燕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