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戴胜杰:为全乡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辛勤地工作着

来源:长城网 作者:王棋 高琳哲 2017-05-24 21:22: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美丽石家庄·最美蓝天卫士”——戴胜杰。长城网 王棋 摄 

  长城网5月24日讯(记者 王棋 高琳哲)近期,“美丽石家庄·最美蓝天卫士”推选活动圆满收官,藁城区九门回族乡戴胜杰被评为“美丽石家庄·最美蓝天卫士”,他用实际行动保卫着碧水蓝天。

  2016年2月29日,戴胜杰被任命为九门回族乡环保所长。上任伊始,戴胜杰同志首先倡导在“4·22”地球日、“6·5”世界环境日、“12·4”全国法制宣传日等重大节日,组织全乡、村两级干部以多种形式深入宣传环保法律知识,不断提高全乡人民群众对可持续发展战略的认识。在戴胜杰同志的一再努力和多次奔波下,藁城区环保局与大学教授、环保专家等社会各界人士,在九门乡多次举办环境培训讲座,着重加深对环境保护与可持续发展的认识,对提高领导干部的环境意识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2016年,藁城区某塑料颗粒有限公司进行设备改造升级,自己找环评公司进行环评,认定可以生产。戴胜杰了解情况后,为保险起见找到有关专家进行评估,专家查看后表示,虽然该公司设备经过改造、进货渠道正规,但是生产的废水如何排放、产生的废气如何收集等问题并没有得到解决,不建议保留。戴胜杰马上向藁城区环保局进行请示,在最短的时间内对其进行取缔。

  万事开头难,拆除第一家燃煤锅炉时难度非常大,企业不配合,环保所曾连续三次向企业发通知,但并没有任何效果。2016年4月,戴胜杰联合藁城区环保局三中队对某饲料有限公司进行强制拆除。戴胜杰说,把第一家硬骨头啃下来后,在拆第二家燃煤锅炉的时候明显轻松了很多,通知只发一遍,企业就自己找来钩机、铲车拆除。虽然企业配合工作,但是心里总会有不舒服的地方,专门挑周六日进行作业。2016年,戴胜杰只休息了10天。因为工作任务重,戴胜杰跟家里人聚少离多,妻子越来越不理解他的工作,戴胜杰告诉记者,工作上再苦再累都不会觉得辛苦,但是家人的不理解却让他萌生过退缩的念头。

  对群众的来信来电举报和污染纠纷,戴胜杰同志坚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抽出有限的时间,对所有的案件都进行了公正、严肃的调解和处理。仅2017年以来,戴胜杰同志就亲自过问并督促环保所人员办理省环保厅转办的环境信访案件35件,接待群众来访10批,来电40余起,落实率达到100%,做到了件件有处理,案案有落实,赢得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好评。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在戴胜杰同志的努力下,九门乡的环保工作发生了日新月异的变化,各项工作也走在了全区乡镇的前列。全乡工业企业达标率稳步上升,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连年得到削减,乡域空气质量明显好转,九门乡的两条主要河流滹沱河和周汉河水质也在不断得到改善。

  路漫漫其修远兮。戴胜杰所长正带领着九门乡环保所一班人不断求索,为环境质量的根本好转,为全乡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辛勤地工作着,为守护这一块碧水蓝天而默默地奉献着。

关键词:美丽河北,戴胜杰,燃煤锅炉

责任编辑:王棋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