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康保号召全县妇女姐妹参与创建文明县城活动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世豪 2017-05-27 08:35: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活动现场。韩建国 摄

  长城网张家口5月26日讯(通讯员韩建国 记者张世豪)一封封倡导文明信、一个个温馨提示传播文明册子、一次次评比促进社会和谐……为深入推进康保县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工作,充分发挥妇联优势,带领全县广大妇女积极投身创建全省文明县城中,5月26日,康保县妇联在文化广场开展“文明从我做起,创城人人有责”主题宣传活动。

  “开展创城活动非常有意义,可以提高城市的文明程度。作为一名城乡居民,我们既是文明县城的受益者,也是文明县城的创建者和维护者,我们有责任、有义务为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出一份力!” 55岁的赵桂兰说。

  活动期间,县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穿戴统一衣服,清理了广场垃圾,积极为广大市民发放宣传布兜、手册、书籍等,耐心细致地向市民讲解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意义以及文明行为从我做起的重要性,同时,设置旧物捐赠箱,呼吁广大市民将闲置衣物捐赠给贫困儿童。

  “当前,康保县正处于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关键期,通过巾帼志愿者的大力宣传,提高妇女群众的参与率和知晓率,让更多的市民了解到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是一项系统工程,不仅需要政府部门的通力合作,更需要广大市民的自觉参与。”县妇联负责人说。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在广场添置文明宣传牌若干个,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同时,县妇联还以“巾帼志愿者在行动”为载体,开展“奉献、友爱、互助、进步”、 “关爱老人” “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等活动,号召广大妇女勤奋工作,解放思想、勇于担当,为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国家牧场、美丽康保贡献力量。

关键词:康保,巾帼,文明县城

责任编辑:张世豪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