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石外教育集团我爱石家庄实践课 解密饮料的前世今生

来源:长城网 作者:刘飞 王潇 2017-05-29 16:54:1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石外教育集团七年级1班的同学开展“我爱石家庄”社会实践课。记者 刘飞 摄

老师、家长、同学共同参与社会实践。记者 刘飞 摄

  长城网5月29日讯(记者 刘飞 王潇)5月28日,趁着端午小长假,石家庄外国语教育集团七年级1班的同学们走出教室,开展了“我爱石家庄”的社会实践课程。

  在班主任和家长的陪同下,同学们来到位于石家庄鹿泉区铜冶镇的君乐宝现代农业产业园和位于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中粮可口可乐饮料(河北)有限公司参观、学习,亲眼见证了酸奶和可乐的生产过程。

同学们在君乐宝现代农业产业园亲自喂养奶牛。记者 刘飞 摄

  你想象中的酸奶是怎么生产出来的?饲养奶牛的草料经过怎样的严格把关?牛奶生产过程中用什么方法进行杀菌消毒?生产一罐可乐要经过多少道繁琐的流程?在这次参观中同学们一一找到了答案。

  石家庄外国语教育集团七(1)班班主任高聪双介绍,“我爱石家庄”社会实践课是学校常年开设的一门社会实践课程,目的是让学生走出校园、观察社会,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

同学们在君乐宝参观学习。记者 刘飞 摄

  据介绍,在2017年寒假期间,同学们就以“饮料食品安全性”为主题深入超市、商场,对饮料中的添加剂、饮料对青少年健康发育的影响等问题进行了调查和研究。此次,同学们又一次走出校园来到饮料生产工厂,亲眼见证饮料的生产环境,亲身体验生产过程,使他们对饮料食品的安全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同学们在可口可乐(河北)有限公司参观学习。记者 刘飞 摄

  同学们也纷纷表示,通过社会实践课程了解了课本以外的知识,在参观中学习更有乐趣,也更能调动大家的积极性。

关键词:社会实践,石家庄外国语教育集团,我爱石家庄,食品安全,饮料

责任编辑:王潇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