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定州叮咛店镇两小学端午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

来源:长城网 作者:燕锐 2017-05-31 19:01: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定州市叮咛店镇两小学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

  长城网定州5月31日讯(燕锐)为了让更多的小学生了解中华优秀戏曲文化,感受传统文化的韵味和魅力,提升孩子们的综合素养,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端午节期间,叮咛店镇叮咛店小学、西杨村小学开展了“戏曲进校园”活动。

  定州市叮咛店镇两小学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

  首先由校长为同学们介绍了定州秧歌的历史,然后演员们为广大师生带来了精彩的戏曲演出。他们用惟妙惟肖的表演动作,结合戏剧服装、道具、头饰等,为孩子们表演了定州秧歌《借女吊孝》《三拜花堂》选段。表演结束后,学生们走上舞台演员手把手地现场指导孩子们学习表演。

  此次活动的开展,为孩子们打开了一扇近距离感受戏曲艺术魅力的窗口,使广大小学生对戏曲有了一些了解,陶冶了学生情操,开拓了学生视野,学到了很多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

关键词:定州,端午,戏曲

责任编辑:燕锐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