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河北师范大学为张家口贫困小学捐3.4万元午餐补助

来源:长城网 作者:王棋 高琳哲 张世豪 2017-06-01 23:17: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捐赠仪式现场。图片由河北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提供

  长城网6月1日讯(记者 王棋 高琳哲 张世豪)近日,河北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教师代表赶往张家口宣化区水泉小学,送去学院教师为孩子们捐助的3.4万元午餐补助和对68名小学生的关爱和祝福,并在水泉小学的操场上举办了2017年河北师范大学“一对一教育帮扶”捐助仪式。

学生们见到特殊“家长”的来信激动万分。图片由河北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提供

  据悉,自2016—2017年以来,河北师范大学帮扶教师除每年为水泉小学的73个孩子提供每人500元的午餐补助以外,还针对孩子的需求开展学业帮扶、心理疏导、思想引领等活动,为家长主动传递家庭教育理念和方法,为学生解除学习解惑、辅导学生作业,实现了“教育帮扶”的常态化长效化。2016年暑假,该学院团委书记带领学生实践队,启动“天使与宝贝之约”计划,完成了73名优秀大学生与73名水泉小学生的对接,积极深入开展了“暑假去哪儿”特色课堂、“快乐成长”团体辅导、“学•学•做”宣传栏设计、“聚焦水泉”村情调研、建立“美丽水泉”微信平台等系列活动,通过电话、微信等交流机制,为水泉小学的孩子们提供了长期的教育帮扶。学院将在已有帮扶措施的基础上,帮助水泉小学开设小学科学实验课程、培训小学科学教师、完善农村留守家庭尤其是留守老人和儿童的心理援助体系等,不断拓展和丰富助教帮扶内容。

  水泉小学校长岳海明表示,作为山区小学教师,将不忘初心,坚守教育净土,用勤勉的工作和饱满的热情担负起农村教育的使命与责任。水泉小学学生代表发言,表达了对河北师范大学老师们的感谢。

孩子们认真地阅读特殊“家长”们的来信。图片由河北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提供

  捐赠仪式过后,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的11名教师代表走进教室,分别和水泉小学的68名学生进行面对面交流,为每个学生送上500元的午餐补助和帮扶老师带给他们的礼物,提前祝福他们“六一”儿童节快乐。看到特殊“家长”到来,孩子们很兴奋地坐在课桌后,读着特殊家长的来信,感受着帮扶老师们的亲切问候和关心。来自四年级的王丽哲没有见到自己的帮扶老师,双眼通红地在回信中写道:老师,我很想您,我每天都在认真学习,等我考上大学,要去看望您。68封来自水泉小学生的信件,虽然笔体幼稚,语言平实,但他们都在用心表达了自己对远在石家庄的“家长”的感谢。

关键词:爱心帮扶,河北师范大学,捐赠仪式

责任编辑:王棋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