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六月相约石图讲堂 丰富多彩的活动等您参与

来源:长城网 作者:韩晓寒 2017-06-01 21:19: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活动安排。石图讲堂供图

  长城网石家庄6月1日讯(记者 韩晓寒)炎炎夏日,到石家庄市图书馆不仅可以读书纳凉,还可以在石图讲堂参与丰富多彩的活动。周日活动有:6月4日,邀请省作协会员、石家庄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儿童文学图书作者王军锋老师,做题为《观察、阅读、创新——给孩子一个美好的童年》的讲座,教家长们如何培养孩子良好阅读习惯;6月11日,携手明博相声沙龙,举办群口相声专场,陪您开心度周末;6月18日邀请国家茶艺师职业考评员、河北省茶文化学会副会长郭子慧女士,做《茶类与泡法》的讲座,还有精彩的茶艺展示,为炎热的夏日送来一缕清凉; 6月25日,携手中国艺术家协会河北省民乐团,举办“颂党恩”主题音乐会,为党的生日暨香港回归二十周年献礼。每周日上午九点半开始。

  六月,市民课堂环节将播出百家讲坛视频《戏里戏外说历史》。千百年来,在古戏台上,历史人物和历史故事,一直是传统戏曲的主要题材,从长盛不衰的三国戏、关公戏、包公戏,到水浒戏、杨家将戏等等,各个剧种争相上演,各地百姓喜闻乐见。在很长时间里,在很大程度上,这些历史题材的传统戏曲,也担负起了向民众普及一般历史知识的重任。然而,戏曲不是历史,脸谱不是真相,所有历史剧都会有大胆的艺术虚构和夸张。那么,戏台上的历史剧究竟有着什么样的历史依据?历史真相和艺术虚构又是一种什么样的关系?中山大学中文系教授康保成老师为我们作详细解读。每周二、三上午九点半播出。

  六月份的电影赏析,安排了老电影《相思女子客店》、喜剧片《一条狗的使命》、爱情片《有一个地方只有我们知道》、冒险片《遗愿清单》、动作片《湄公河行动》等五部精彩影片,每周五上午九点半播出。

  公益活动,免票入场,座位有限,坐满为止。地点:石家庄市图书馆一楼报告厅。

关键词:石图讲堂,活动,六月

责任编辑:韩晓寒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