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衡水枣强:“静”化环境 为高考学子保驾护航

来源:长城网 作者:邢梅智 杨双池 2017-06-05 21:53: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图。

  长城网衡水6月5日讯(邢梅智 杨双池)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来临,为给广大考生创造一个安静、安全、和谐的高考环境,近日,衡水市枣强住建局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多举措爱心助力高考,为考生考试保驾护航。

  加强建筑工地噪音管理

  加强对各考点及考生食宿的校区、宾馆饭店附近的建筑工地的监管,要求各建筑施工企业合理安排作业时间并及时调整施工方案,高考期间禁止一切产生噪音污染的施工作业。同时,加强各考点及考生食宿的校区、宾馆饭店附近住宅小区内室内装修噪声及房屋拆除监督管理,清除影响高考的干扰因素。

  加强市政设施安全管理

  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提前对各考点及学校宿舍区的供水设备进行全面检查和检修,保障供水压力,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整改,并增设水质检测点和检测频次,严把水质质量关。督促燃气企业组织人员对各考点及附近餐饮、住宿场所燃气管道、设施进行拉网式排查、检修,确保高考期间安全优质供水、供气。加强绿化管护,提前消除隐患,对各个考场周边尤其是在学校门口大型树木进行检查,及时去除枯枝、死枝,消除安全隐患,防止坠物伤人。同时,对学校考区周边道路、雨污水井盖、路灯等市政设施进行检修,全力保障考生和家长出行安全、顺畅。

  加强考点周边秩序管理

  组织城管执法人员采取徒步巡查和定点值守的方式,严肃查处考点周边区域流动摊点、占道作业、出店经营等违章行为,保障学校周边道路畅通,方便高考期间运送考生的车辆顺利进出。同时,加派执法人员对各广场、公园进行巡查监管,严格控制音箱音量,规范广场舞、练声活动时间,对扰民群众进行劝离和疏导。开展专项行动,合理调度洒水车、工程作业车,错峰施工,避免考前考后1小时内在市区开展作业,减轻交通压力,停止渣土运输、破路施工等一切有噪声作业,增加城管力量疏导交通,为高考保驾护航。

关键词:枣强,考试环境,高考

责任编辑:邢梅智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