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任丘民警抓获持刀蒙面抢劫奔驰轿车犯罪嫌疑人

来源:长城网 作者:刘文平 董传辉 2017-06-06 13:24: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嫌疑人指认犯罪现场。刘文平 供图

  长城网沧州6月6日讯(刘文平 记者 董传辉)6月3日上午,任丘冀中公安局任南分局民警在大广高速深州服务区,将持刀蒙面抢劫奔驰轿车的犯罪嫌疑人刘某抓获,追回被抢车辆。此案发生在华北油田创业家园,从发案到破案仅用了15个小时。

  6月2日18时许,孔某驾驶奔驰越野车刚刚停在创业家园停车场,突然从身后蹿出3名蒙面持刀歹徒,用尖刀顶着孔某后背恐道:“上车,不准喊,不然捅死你”,孔某早已吓得不知所措,被逼进车内按在车座下,头部被衣服蒙上。歹徒驾车到了一个偏僻路段将孔某踹下车,孔某想摘掉蒙布,不料被歹徒用辣椒水猛烈喷射,致使头昏脑胀倒在地上,歹徒驾车驶入大广高速逃逸。

  清醒后的孔某即刻报警,任南分局接警后,快速启动“重特大案情紧急预案”机制,十名精干警力迅速集结,分别对现场进行勘验,以获取相关证据;对现场附近店铺和沿街监控进行调取,确定车辆轨迹;对现场附近的行人调查走访,一直工作到次日凌晨。

受害人送来锦旗。刘文平 供图

  6月3日上午,民警获取信息,被抢车辆在石家庄辛集市区出现,刑警大队教导员刘旭东立即带民警伏中建赶赴辛集。在到达石黄高速辛集下路口时,发现被抢车辆已转入石黄高速向沧州方向逃逸,民警紧紧跟随,在行驶到深州服务区时,被抢车辆开始加油,刘旭东、伏中建瞅准时机迅速冲上去将嫌疑人扑倒在地,其他嫌疑人见状,仓皇驾驶作案车辆逃窜。

  经审讯,嫌疑人刘某为任丘市某村人,他纠集了本地和雄县籍无业人员组成了犯罪团伙,对高级车辆实施抢劫,刘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其他3名嫌疑人正在缉拿之中。

关键词:沧州,任丘,冀中公安局

责任编辑:张冲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